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专家提醒心脑血管患者:多吃红色水果

2013-05-02 09:47:04      家庭医生在线

煮梨汤加红酒可预防心脑血管病发生

把红酒与梨混合煮汤然后晾凉食用,也是法国人现在的流行饮食。餐前喝开胃,餐后喝营养丰富,热量也不高。

梨汤有祛火、润肺、化痰等食疗作用,但梨汤性凉,阴虚体质的人不宜多饮,这时可以在做梨汤时加点红酒,既可温补,还对心血管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把红酒与梨混合煮汤然后晾凉食用,也是法国人现在的流行饮食。餐前喝开胃,餐后喝营养丰富,热量也不高。

红酒对心血管健康的功效不容置疑。法国人的动物性脂肪摄取量与欧美等国家相似,但冠心病的发病率却只有欧美国家的三分之一,这都要归功于法国人对红酒的喜爱。

不必担心喝红酒梨汤会醉,酒精在煮的过程中大多已挥发。不过,煮的时间最好别超过半小时。

红色水果竟然是心脏病患者的救星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专家发现,樱桃和西红柿之类红色水果蔬菜中的色素可大大降低与动脉硬化相关的病症危险,因而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密歇根大学近期完成的一项动物实验研究发现,饲料中添加樱桃的动物,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大大降低,从而使患上心脏病的危险大减。2月4日至10日,被美国心脏协会定为“全国红色食物周”,以鼓励人们多吃红色水果蔬菜,加深对红色果蔬有益心脏健康的认识。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盘点:九大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提醒心脑血管患者:多吃叶酸类食物远离老咸菜

有研究表明,补充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可使升高了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降低。 吃咸菜可以调节胃口、增强食欲、补充膳食纤维,但其中的健……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要多吃4种水果!

在以前,一提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个老人病,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出现这些问题,年轻人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根据研究调查的发现,现在……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心脑血管药品及中成药

心脑血管中成药是指治疗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及合并体克、心律失常、心绞痛和高血压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中成药,包括口服中成药、中药注射剂……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忧则疾生

不良情绪可以引起一系列人体生理功能的变化,诸如使心跳过速或过缓、血压剧升、心肌损害、血管病变等心脑血管障碍;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