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抑郁症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1-01-29 06:46:18      

现如今,一些心理疾病变得越来越常见,抑郁症则是众多心理疾病中自杀率最高的一种。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表现出忧郁、心情低落、伤感等负面情绪,严重的患上还可能选择自杀来了断自身的性命。抑郁症患者从外表而言与常人并无差异,很多时候人们都难以将其与常人区分开,需要从抑郁症患者的日常表现来判断病情发展。

抑郁症患者在平时有哪些表现?

1、经常焦躁不安、时而绝望

对于正常人而言,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面对一些棘手时间,也可能表现出焦躁不安的情绪,但是对于抑郁症患者而言,可能一些很小的事情,也会导致他们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情绪崩溃,做出一些危险的举动。而在抑郁症患者情绪稍微冷静下来之后,还可能会为自身的表现而感觉难以接受,对自身行为而感觉绝望。这种情况往往可能会导致抑郁症患者做出轻生的行为,需要注意开导患者,避免患者自杀。

2、胃口异常

抑郁症患者在犯病期间总会感觉自身没有胃口,对于再美味的食物都会感觉味同嚼蜡,所以多数抑郁症患者都会表现出瘦弱、脸色苍白的症状。但是也有部分抑郁症患者在发病之后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症状,是因为患者将暴饮暴食当做发泄自身负面情绪,掩饰自身伤感的工具。所以抑郁症患者平时需要注意健康饮食。

3、没有稳定的作息习惯

抑郁症患者最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绝大多数的时候都会胡思乱想,在自我的意识里产生一些不利于自己的想象,对于自我的认可也会在不断的幻想中不断降低,所以抑郁症患者在晚上夜深人静时,更加控制不住自身的思想,对自我的否定愈加坚固,导致患者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

4、注意力不集中

根据研究表明,抑郁症患者在患病之后百分之七十的日常活动时间处于发呆的状态,对于外界所发生的事情并没有感触,也没有自身的时间观念。由于抑郁症患者长期处于自我世界的状态下,自身的注意力并不集中,外界发生的事情也很难吸引到抑郁症患者的注意力。

现如今抑郁症患的患病人数逐年增多,在患上抑郁症之后,患者绝大多数都会有着强烈的负面情绪,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生理健康,而且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患者做出轻生的举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的特征 抑郁症

患有抑郁症的人有这6个典型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社会压力大,许多人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处理各种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当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整理和干……详细>>

抑郁症的5大常见症状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抑郁症是当下较为常见的心理障碍,与一般的暂时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它以显著而持久的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而且其心情低落与生活环境有很大的不对……详细>>

产后抑郁症的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产妇在产后由于宝宝出生后,亲人都围着宝宝转,从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关心。一下子从怀孕期间的备受关注到产后突然受到冷落。再加上宝宝从自己肚子娩……详细>>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看看你中招了吗?

抑郁症是长久的保持心情低落而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往往临床的表现为消沉的情绪,最后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最严重者还会有自杀的行为,引发抑郁症……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抑郁症?4大高发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抑郁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抑郁障碍,主要是以患者持久性,存在心境低落为临床特征,甚至一些严重会因为悲痛欲绝,自卑抑郁而有自杀等行为。提到抑郁……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