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的原因及调理方法是什么?晚上老失眠脑子乱想的原因是什么?

2021-01-08 18:01:58      

失眠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失眠的发病率高达30%左右,其中青年群体以及30~40岁之间的群体发病率最高,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及时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针对失眠的发病原因以及调理方法,晚上老失眠,脑子胡乱想的原因,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失眠的原因及调理方法是什么?

目前失眠的原因种类很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理。失眠也是目前比较严重的一种神经性疾病。失眠的人群当中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由于自身的生活不规律而造成的一种心理紊乱。经常熬夜喝酒抽烟,造成神经功能紊乱的疾病病因。

2、由于长期的精神压力过大而造成的一种失眠现象,例如长期的精神压力过大而造成一种神经紧张,神经功能紊乱。

3、睡眠功能障碍。

失眠患者的情况首先要生活规律饮食规律。对于生活的压力还是要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进行系统的心理咨询解决患者心理矛盾和困惑也是目前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

晚上老失眠脑子乱想的原因是什么?

患者晚上经常出现失眠胡思乱想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大脑功能异常工作的原因造成的。例如大脑神经系统异常放电或者是大脑中枢异常导致饥饿感造成的一种神经功能障碍。对于夜晚经常出现失眠脑子混乱的患者,需要通过脑电图检查,了解患者大脑的具体状态,而且对于经常失眠的患者也要适当的通过心理咨询,还有吸氧的方式来保护大脑中枢神经功能。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加重,所以对于经常失眠脑子是混乱的患者,平时也要多休息千万劳累,劳累会加重疾病。

失眠的调理方法需要从失眠的发病因素着手。如果是自身基础性疾病引起的失眠,建议患者对自身基础性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是环境因素导致的失眠,建议患者积极的改善环境,避免失眠;如果是工作压力以及心理因素导致的失眠,建议患者及时做好情绪的宣泄,严重时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晚上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晚上睡到一半突然醒了,数了无数遍的小羊却还无法入睡详细>>

患上失眠症的原因是什么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孕妇会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常会忧郁等心理因素导致失眠,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伴随各种疼痛,像是……详细>>

长期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

失眠现对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不过的一种疾病。生活中,许多长期失眠患者都有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差的深刻体会;它使人的情绪变差,严重危及身心健……详细>>

为什么失眠的人容易在夜晚胡思乱想?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很多失眠的人都或多或少会存在一定心理方面或者精神方面的问题。很多失眠的人在晚上睡觉之前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