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强迫症的4种表现,快对照一下你有没有中招!

2020-10-08 06:16:03      

“强迫症”这个词最近几年突然流行起来。很多人开始逐渐谈论强迫症,把完美主义和强迫症联系起来,也有人把它当成一种时髦的表达方式。但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强迫症。真正的强迫症是有一定表现的,强迫症是必须治愈的病。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强迫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它会使人在一定时间段内处于焦虑状态,时间长了对人体的伤害会很大。

强迫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失眠

患上强迫症后,患者自身会出现一定的障碍,使得大脑会感到非常兴奋,即便已经困得不行也没办法入睡。一般情况下,强迫症患者前期不会出现重度失眠,但后期会出现重度失眠,甚至整夜无法入睡。

2、食欲不振

强迫症患者的心理问题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开始在身体上出现一些病症,比如强制性去做一些事情。到了后期,强迫症患者会渐渐对什么都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从而引发别的身体疾病。

3、重复某些事

反复做一些事情,对做过的事情会进行多次确诊,比如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煤气开关是否关好、钱包钥匙是否随身携带、文件是否放在公文包里等等。

4、做一些荒谬的事

脑海中反复出现不可实现的事情。患者知道这种强烈的冲动意图是荒谬的、不可能的,但他们无法摆脱,比如站在高处时会有往下跳的冲动,看到刀时就会有一种伤人的冲动。当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任其发展下去。

强迫症应该怎么治疗?

强迫症的治疗可以分为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是大多数强迫症患者的最佳选择。其实强迫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轻者可借助心理医生来治疗。药物治疗是次佳选择。有些强迫症和内分泌紊乱有关,这种情况可在医生的下吃点对症的药物。

其次,强迫症患者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不要觉得强迫症是一种难以医治的疾病,并下意识的强调自己,不要把自己当成病人。强迫症患者认为只有恢复了才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事实上,强迫症患者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做事。

温馨提示

强迫症是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轻度强迫症对生活的影响不是很大,只需要患者学会自我调节即可,不必过于太担心。对于重度强迫症,要尽快咨询心理医生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学习和工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症的治疗 强迫症的症状 强迫症

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4大症状快对照一下,看你中招了没!

强迫症可能没有抑郁症听到的多,但它确实是一种疾病。其实生活之中有很多人都有强迫症的表现,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引发强迫症的的原因有两种,……详细>>

强迫症的5大症状,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强迫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它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轻微的强迫症患者和正常人表现并无明显差别,只是可能在某些方面比较较真。一般情况下,轻微的强迫……详细>>

强迫症的5个常见表现,快对照一下你中招了没!

现实生活中,人们动不动就说自己有强迫症,其实强迫症没有那么普遍,只是沾点强迫的影子罢了。强迫症是一种精神疾病,以反复出现的强迫观念为基本……详细>>

强迫症的4大表现,快一一对照中招了没!

轻微的强迫症患者和正常人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在某些方面会比较认真而已,一般不需要通过药物治疗,但如果较真的态度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生……详细>>

心理测试:你有没有强迫症?

心理测试题:做做下面的心理测试题,测试一下你有没有强迫症的可能,具体规则如下:“没有”为0分;“很轻”为1分;“中等”为2分;“偏重”为……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