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患有精神疾病害怕就医?精神疾病治疗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0-10-05 06:38:41      

患有精神疾病如果能得到正确的治疗,疾病可以得到控制,但在生活中大部分精神疾病患者以及家属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存在误区,导致患者病情得不到治疗,所以对于误区要了解清楚,尤其是心理上的。

哪些心理上的治疗误区需了解清楚?

1、存在忌讳心理

大部分人在患有疾病时,会因为存在忌讳心理而没及时就医,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患者本人身上,就连家属身上也会有这种心理,他们非常忌讳自己家中有人患上精神疾病,患者也害怕他人知道,有些不愿意正视,甚至会遮遮掩掩导致病情被拖延。

2、迁就患者心理

有很多人认为精神病患者存在疾病需要修养,所以就过度迁就,特别是患者的家属,但其实不让患者进行工作以及劳动,就连生活也要帮他们安排好,百般迁就患者反而会导致疾病被拖延,因为精神病患者在康复期需要做康复锻炼,其中包括日常生活以及劳动等功能,如果过于迁就,可能会导致基本治理功能丧失不利于恢复。

3、出现疲倦心理

一些患者在多次治疗而得不到效果,反复复发的情况下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极大打击,会使患者产生厌倦心理,频繁使用药物导致身心疲惫,也使他们的家属产生厌倦。

4、病急乱投医

一般有精神类疾病或者其他重症疾病,需要通过正规专业的检查治疗才能得到控制,但病急乱投医却是他们经常选择的,也正是因为这种行为导致疾病被拖延,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所以在发病或者确诊疾病时,正规专业的治疗能使疾病得到控制。

5、否认心理

大部分精神病患者表现为性格改变、学习能力下降以及失眠多梦等症状,而有很多患者在早期发生时因为不敢相信自己患有神经病而否认这些行为,但要知道神经疾病在早期发现控制稳定的几率更高,因此家族中有遗传史,或者自己性格发生大改变都需正视,积极面对防患于未然才是治疗的关键。

温馨提示

神经疾病患者需要长时间进行治疗控制,而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也很重要,特别是心理方面,毕竟情绪有时可以治愈疾病,有时会加重疾病,特别是存在一些心理误区时远离避免才能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五大世界诡异精神疾病你知道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轨迹而且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三观,但是有一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在我们正常人的眼中看来就会觉得非常……详细>>

现代人易高发哪些精神疾病?这6种精神疾病一定要谨防!

精神疾病给精神上带来的痛苦,简直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不能使用药物来止痛,也没有任何的医疗方法能够治愈,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压力过……详细>>

“外遇型精神疾病”纠缠女人

当下时代,“小三”、“外遇”、“婚外情”等词汇挑战着我们的视觉和精神极限,当事人无疑成为风口浪尖的受害者。据调查,婚外情的受害者也日渐成……详细>>

如何判断有没有精神问题?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有区别吗?

现在科技发展虽然越来越快,但是也让人们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也早就了很多心理疾病的存在,那么,精神心理疾病都有哪些?我们如何判断一个人有没……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精神疾病 十大生活现象应注意

古人就有云: 女性属阴柔,男性属阳刚。女性的心理天生比男性来得脆弱,这是生活所公认的定律。科学表明,一些心理疾病女性一旦补加以注意就很容……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