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哪些人容易患心理疾病?这7类人群要多注意

2020-01-31 06:43:52      

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只是存在着程度上的差别而已。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缓解。

哪些人容易患心理疾病?

1、工作压力过大的人

长时间处于高强度工作压力下会让精神过度紧张,若没有及时调理,会产生焦虑不安以及精神抑郁等心理症状,甚至导致精神的疾病或心理障碍。

2、对网络依赖的人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人们沉溺于网络中。长时间上网或者浏览不健康的网站,容易诱发心理疾病。比如网恋、上网聊天,网上游戏会让自己处于虚拟状态中而影响正常认知以及情感心理定位,甚至导致人格分裂。

3、有急功近利心理倾向的人

现在人对事业追求有急功近利倾向,经不起失败的打击。对成功有很高的期望,但又不想耗费太多力气。现实不会因为人的主观意愿而发生改变,所以,可出现失落失望的心态。另外,一部分人群因为拼命工作,给自己不断的增加压力,过于苛求自己,常常因为其他问题而导致失败,从而诱发自闭症或抑郁症等。

4、感情或家庭发生变故的人

当感情发生变故时会增加内心失落感,加重心理失衡程度,产生心理上的障碍,甚至出现不理性的过激行为。另外,离婚之后经不住家庭接替打击,也会对心理带来不同程度伤害。

5、生活贫困的人

因为家庭贫困而增加心理上的压力,容易导致心理疾患。另外,一些贫困生因为经济状况比较窘迫,再加上有虚荣心可加剧矛盾心理。

6、学习任务太重的人

学习任务过重,每天要面临着读不完的书和各种各样的考试,同时要承担着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容易产生多种心理症状,比如焦躁不安、对学习恐惧抑郁或有厌学心理。

7、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人

现在社会飞速发展,但是部分人群因为种种原因而难以适应。对社会的不公平看不惯,又因为自己无力改变现状而过度抑郁和烦躁,因为个人技能和现代化差距而焦灼不安,从而产生心理问题。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7种诱因外,也有其他的因素,就不一一列举了。要及时消除不良认知感受,平时可多参加户外活动,能消除精神疲劳感,保持身体健康,而且在呼吸新鲜空气时能让身心得到放松。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5类人要小心!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促使情绪不稳定以及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但会影响人……详细>>

这6类人易患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像陀螺一样的不断旋转工作。压力加大的同时也让情绪不稳,导致各种疾病,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会影响大脑神经……详细>>

哪些人易患心理疾病?这6类人要做好心理保健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的健康,心理变态不仅会威胁到身体健康,同时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尤其是几类人群特别容易出现心理疾病,要做好正确的引……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这4种人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以而且意志力减退,……详细>>

这6类人群易患心理疾病,要注意心理调节!

健康的人不仅仅指的是躯体上的健康,而且包括心理上的平衡。每个人的心理抵抗力不同,一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或恐惧症等,那哪些……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