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考前焦虑导致成绩不如平常?教你4招缓解考前焦虑症!

2019-12-31 06:09:46      

人生中有几场重大的考试,这几场考试的成绩往往是人生的几个分水岭,对于人生的选择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在考试之前都会有紧张、焦虑、担忧的情况发生,根本无法好好复习,乃至最后的考试结果根本没有发挥出所有的实力。考前焦虑症应该如何缓解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考前焦虑症应该如何缓解?

1、充足的准备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如果准备的不充分,考试难免会出现担忧的情绪。所以在任何考试之前都要用心的准备,把复习的知识都巩固在脑海中,这样成竹在胸,自然焦虑的情绪能够得到缓解。想要缓解考前焦虑,充足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

2、有自信

一些不自信的学生在考试前都会非常的焦虑,因为他们对自己没有信心,认为自己的成绩一定不会让人满意,从而非常的担忧和害怕。这样就会使考前焦虑更加的严重,考试的时候也无法发挥真正的实力。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树立自己的自信心,可以通过心理暗示的方法让自己信心百倍,充满信心地进入考场,才能够把该发挥的东西都发挥出来。

3、规律作息

很多人在考试之前都会通宵达旦的复习,虽然这样能够在心理上给人一种充分准备的错觉,但是身体上是没有准备好的。身体上准备不好就会给人一种焦虑的感觉,这是身体反应出来的不适。所以至少在考前一个月就要抓紧时间调整自己的作息,不要养成熬夜的坏习惯,如果习惯性的熬夜,最后的学习成果也无法很好发挥。

4、家长不要给太多压力

每位家长都是望子成龙的,但是如果过于期待好的成绩,都会无形中给学生过于大的心理压力,而这些压力是考前焦虑症的来源。父母在考试之前,一定要给孩子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家庭环境,不要时刻的提醒学生要考试了,或者说出一定要考多少名这种目的性很强的压力性话语。如果学生出现了考前焦虑的迹象,作为家长应该和孩子好好的交流,让孩子把心中的焦虑和烦恼说出来,这样对于缓解考前焦虑症也有帮助。

考前焦虑症是非常影响考试成绩的一种考前心理问题,在重大考试面前,拥有考前焦虑症是致命性的问题。各位学生一定要学会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症的方法,沉着应对,发挥出该发挥出的能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考试前焦虑的缓解方法 考试前焦虑 考试

高考前夕情绪紧张? 考前焦虑症该怎么调节?

每年六月,对于高三学子来说,都是一场战争。虽然高考不能决定人的一生命运,但对于每个人的人生走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不少学子已经摩……详细>>

考前焦虑易影响考生 家有高考生要注意什么

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临近高考的时间里,不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甚至不少的考生,因为考前的压力,而出现焦……详细>>

如何应对考试焦虑症?考前家长要注意什么?

考前焦虑,睡不好觉,是许多学生面临的问题,严重影响学生的考试状态,有些学生甚至会出现厌学表现,甚至可能出现一系列神经官能症表现。关于考试……详细>>

如何克服考试焦虑症

如何克服考试焦虑症?学生们都会害怕考试,也有些人会认为学习就是为了考试,有少数的同学会因为考试而感到紧张,睡不着觉,这就是考试焦虑症,……详细>>

如何消除考前焦虑

最近,随着高考的临近,有些考生开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考前焦虑。尽管每天的学习都很努力,但是,由于长时间的强化学习,很多人产生了学习的厌恶……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