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男人经常感觉累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19-12-24 06:47:59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男性都会比较累,浑身没力气,还总是爱睡觉,即使是在正常的性生活上也总是力不从心,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男性长期劳累导致身体吃不消的结果,其实男性之所以说累原因有多种,自身消耗的体力过大只是其中的一种。

引起男性累的原因有哪些?

1、贫血

大多数男性感到自身疲劳通常都有贫血的现象,当患者出现缺血时,体内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就会减少,自然由血红蛋白运送到人体内的养分也就减少,氧气是人体活动的主要成分,一旦体内的氧气不充足时,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四肢无力,此时建议男性平常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较多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木耳等,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症状。

2、过度劳累

目前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特别是生活在一二线的大城市里大多数人都徘徊在工作生活当中,男性是家里的主力军,几乎每天都在拼命的工作,熬夜的加班加点,然而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一旦恶性循环,势必会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长期过度劳累,身体也很容易出现透支。

3、心肌梗塞

经常感到劳累,也可能是某种疾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常见的就是心血管类疾病,例如心肌梗塞,通常患者在发病之前会感到身体有胸闷,心慌气短,恶心,呕吐,脾气暴躁,浑身无力等现象,因此对于经常疲劳的男性尽量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防止病情加重。

4、甲状腺疾病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每天都要摄入适当的盐量,进而促进体内的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又是人体从事体力活动所必须消耗的一种重要的元素,一旦当体内的甲状腺出现异常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减少时,人体就会出现浑身无力的症状,经常会感觉身体比较累。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导致男性经常劳累的原因主要有贫血,过度劳累,心肌梗塞,甲状腺疾病等四个方面,因此对于经常感到身体比较劳累的男性,尽量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明确导致疲惫的原因,并根据病因及时的接受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总感觉累的病因 男人累的原因 男人

总是在半夜醒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有些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困,想要睡觉,在上床后入睡但在半夜却总是醒来睡不着。这不仅影响到第2天精神,长期如此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总是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8种疾病在捣鬼!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部分人群不管晚上睡了多久,早晨醒来后仍然感觉到全身无力和无精打采,此时需警惕身体是不是患有疾病。详细>>

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这3个真凶

保证优质的睡眠,能让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整,但是部分人群每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但是第2天醒来之后仍然没有精神,而且感觉到疲惫无力。详细>>

经常“鬼压床”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鬼压床”是什么病,事实上鬼压床就是指人在睡觉的时候一瞬间脑袋里有了意识但是身体不能动弹,就像瘫痪了一样。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工作忙碌了一天躺到了床上,反而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朋友们你们是不是经常有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就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在床……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