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不能生哪几种气?这4种气万万生不得!

2019-12-16 06:05:12      

众所周知身体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尤其是会伤害到女性的乳腺,增加了患上乳房疾病的几率,女性万万不能生这4种气,以免危害到身体健康。

不能生哪几种气?

1、生闷气

闷气就是有气不发出来,一直憋在心里面,这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尤其是生气的强度越大,持续的时间越长,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就会越严重。总是焦虑不安,心烦意乱以及生闷气的人群,可以对脚面进行按摩,能让人们变得心平气和情绪变得更加高昂。在脚面上有太冲穴,是足厥阴肝经上的穴位,用大拇指对此穴位用力的按摩,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

2、生赌气

堵气是因为受到了指责或者不满意所导致的,会对乳房以及肝脏、胃部带来很大的损伤。当脸面过度生气的时候,会引起胃部胀痛,平时可以对小腿外侧进行按摩,不仅能消除胃肠里面的浊气,同时也能够缓解堵气的问题。小腿外侧有足三里穴,用大拇指或者中指对此穴位按摩10分钟,每分钟按摩20次,一直让局部发热或者酸胀感为止。

3、生怨气

生怨气也就是自认为遭遇不公平而出现的,抱怨没有任何益处,而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同时也会降低或者紊乱生理功能。当情绪过于激动时,人们会出现失眠多梦,胸口闷痛头痛头晕,此类人群可以静坐下来对头顶部位进行按摩,头顶上有百会穴,用双手指按压7秒钟,然后再松手,连续按压10次左右就能缓解其症状,帮助提神醒脑。

4、生怒气

一般性格急躁的人群脾气比较暴躁,这样会引起肝气不舒,同时伴随着胸肋部胀痛以及胸闷,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肝火旺盛。人们快要发火时应该握住拳头用手指抠住掌心2分钟能够清心火,因为此部位是劳宫穴,能保护心脏,达到了镇静心脑以及凝神的功效。另外当全身疲惫或者工作压力过大时,也可以对掌心进行按摩,不仅能消除疲劳感,同时加快了局部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当人们过度生气时会气得发抖,此时可以对脚心进行按摩,在脚心有涌泉穴,是肾经之首,通过按摩能让气血变得更加畅通,缓解了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的危害 不能生气的原因 生气

女性生气会带来哪些疾病?这7种病是气出来的

经过研究发现,女性生气一小时相当于熬夜6个小时。没有任何人一生是平平坦坦的,在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些人的话语或行为可能惹得你……详细>>

生气时不能憋着?可能会憋出疾病!

几乎每个人都会出现愤怒情绪,说明内心急需他人理解、接纳等。但最怕的是过度生气,强行把怒气憋回去,这样会影响全身健康,抑制免疫系统功能,增……详细>>

生气的时候不要做什么事 9件事生气的时候不能做

生活中,一串怒火往往会引发多个“连锁反应”,小到家庭琐事,大到社会上频发的“过激杀人”事件。 “皱着眉、撅着嘴、张大鼻孔”,这是一张被研……详细>>

要想生气时怎么办?学会这4招能稳定情绪不生气!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糟心的事情。当过于伤心时人们会不停的生闷气,这样会对肝脏肾脏乳腺带来一定的损伤,同时影响到人……详细>>

生气会对人体造成8大损害 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到底有多伤身?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