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如何消除心理恐惧?教你5招可以克服!

2019-11-24 06:19:57      

每个人内心都有恐惧的事情,有多种方式能够消除和弱化恐惧的心理,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保持心理的健康。

如何消除心理上的恐惧?

1、转移注意力

人们的心理活动对某种目标和对象的指向和集中,这就是所谓的注意力。人们面临的问题越多,恐惧感就会加重,从而表现出来各种各样的不良情绪,这时可以通过听听音乐或者做感兴趣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2、不要在室内排解不良的情绪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大部分人群喜欢室内活动。但不能排解负面情绪,平时应该多约着朋友或者家人一起旅游,适当的晒晒太阳赶走抑郁的阴影。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适当的晒晒太阳,就能够减轻恐惧的心理。阳光强度降低时,就会减少肾上腺素和甲状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和甲状腺素能唤起人们的细胞兴奋性,让人们的情绪变得异常低落,总是感觉到全身疲惫。

3、坚持深呼吸

情绪波动过大时可以轻轻的闭上眼睛,想想自己在宽阔的大海边慢慢的深呼吸,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然后再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这样能缓解焦虑和恐惧心理。

4、多培养兴趣爱好

平时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写作、练习书法或者养养花草来达到忘我的状态。另外,也可以通过打坐冥想、练习瑜伽散步或者慢跑等有氧运动,让不良的情绪得到释放,减轻心理上的负担,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

5、合理的使用药物

严重恐惧症的人群可选择中药或者西药来治疗。中药可调理身体,同时安神静气,让阴阳保持平衡状态而且带来的副作用小。另外也可以通过系统脱敏的方式来辅助治疗,也就是人们在放松的条件下不断的暴露在想象的恐惧场景中,久而久之适应恐怖的物体。

温馨提示

要给患者提供比较安静的家庭环境,减少不必要的刺激,不能让他们情绪过于波动,另外,也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舒缓焦虑不安的情绪。不能吃刺激性太强的食物,比如烟酒浓茶浓咖啡等,饮食以清淡为主,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保证充足睡眠,减少熬夜次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消除恐惧心理怎么做?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消除恐惧心理?

恐惧是人性,我们害怕变老、失败、生病、离婚、失恋等,消除恐惧心理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它。俗话说做你害怕的事,看着它从你的眼前消失。一般来说……详细>>

如何克服心理恐惧?掌握这4个心理技巧很管用

心理恐惧症是在可怕的场景下产生的一种十分紧张的情绪反应,很多人正在遭受着心理恐惧的困扰,在遇见可怕的事的时候,会出现极端的焦虑的反应。如……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恐惧心理?有什么方法克服?教你3招可克服它!

恐惧是每个人都会存在的一种心理,在遇到害怕的事情时会因为恐惧而导致大脑四肢不能跟上节奏,而在生活中有些人胆比较大,有些人胆子比较小,胆子……详细>>

教你如何消除恐惧心理 让你重塑无畏之心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人有时候总是会怕一种东西,久而久之,内心就会对其恐惧,不敢去面对,不敢去触碰。今天小编就想告诉大家,其……详细>>

怎么消除恐惧心理?6个小妙招帮你克服恐惧症

有许多人莫名其妙对一些未发生的事情产生恐惧的心理,担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做得好,害怕会遭遇到失败,害怕被拒绝,害怕自己无……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