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生活中的心理学技巧有哪些?多了解有好处

2019-10-23 09:53:37      

在短暂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顺心以及令人紧张担忧的事情,聪明的人群能够掌握好调整心理上的小技巧,但是部分人群会钻牛角尖,结果诱发心理上的异常。

生活中实用有趣的心理学技巧有哪些?

1、咀嚼口香糖可缓解暂时性的紧张感

不自信的人群在大众面前讲话或者去上台演讲时,会出现紧张感,心跳速度加快,而且不停的冒冷汗,此时可通过咀嚼口香糖的方式缓解。因为在咀嚼口香糖的过程中,特别大脑发射出吃东西的信号,让大脑认为处于安全的环境中,防止一些容易让人们紧张的激素物质释放,比如皮质醇。若害怕因为紧张而忘词的话,可以随身携带一瓶水,忘词的时候即使喝一口水,能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

2、让自己的请求容易被接受

最尴尬的事请是求别人帮大忙的时候却遭受到了拒绝,不妨先求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小忙。因为帮了小忙之后他们会有自我好感,当在提出请求的时候,只要他们认为力所能及的一定会帮忙。

3、两分钟之内让自己自信起来

经过研究发现肢体动作积极在两分钟之内,就能够提高荷尔蒙水平,若是有消极的肢体动作会下降身体中荷尔蒙的水平。同时积极的肢体动作会下降皮质醇激素,此类激素会让人们变得焦虑不安和紧张。经常性的做一做积极的肢体动作,能让人们变得更加有自信,尤其是萎靡不振的时候,可以握拳或者竖大拇指为自己打气。

4、脚步间距可判断人们的兴趣感

经过研究表明,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交流的时候,若是对你所说的话题不感兴趣的话,会不自觉的往后移脚步。想要判断对方是否愿意听你所说的话,可以看一看两脚之间的距离,若是距离的话,应该立刻停止所讲的内容。

5、让朋友说的更多

向同事或者朋友请教问题时,他们可能只回答一部分,但是想要知道里面更多的内容。每次问完问题后应该立刻闭上嘴巴,期间不能插话,仔细的看对方的眼睛,会因为陷入尴尬而让他们说的更多。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心理学小技巧就能够扩大交往圈,展现出自己的情商。尤其是对于自卑的人群来说要注意,可通过多和朋友聊天的方式来让自己越来越自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实用的心理学技巧 心理学技巧 心理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

心理学产品 什么叫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其实是心理学的一门分支学科,顾名思义,教育心理学研究内容是教育和教学过程中的种种心理现象及其变……详细>>

每天学点心理学知识 生活中的行为心理分析

在生活中,其实会有很多的微心理存在的,这些微心理其实就是生活中很多细节反应出来的心理的变化,那么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这些微心理你有又知道多少……详细>>

10个心理学恋爱技巧 帮你抓牢爱情

谈恋爱最讲究的当然是诚心,但是如果仅仅只有诚意,恐怕依然难以打洞心上人的芳心,如果学会了以下心理学招数,抓牢爱情就不再是梦想了。详细>>

心理学是怎么回事? 心理学起源于哪?

当今的心理学反映了这门学科丰富多样的历史,但心理学的起源却与当代的心理学概念有很大的不同。当代心理学对大量的话题感兴趣,从神经层面到文化……详细>>

微表情心理学是如何透露的

微表情心理学是如何透露的?微表情心理学最近突然流行起来,通过微小表情动作来识别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的心理学,很符合非专业人士对心理学的理解……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