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狂欢周末怎么减压?看看你就懂了

2019-10-18 06:51:57      

经历了一星期的劳累工作,人们势必感觉到全身疲惫,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会选择各种减压的方式,比如约上朋友KTV或者大吃一顿、旅旅游、泡泡温泉等。

周末如何解压?

1、选择合适的解压方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简要的方式,比如吃斋打拳、泡温泉等,不同的减压方式能够反映出人们对压力缓解的需求。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压力类型要选择不同的解压方式。对于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工作需要面临着各种人际关系以及客户的人群,周末要把所有的电子产品关掉,不妨吃斋或者和他人聊聊天来修身养生。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以及压抑的人群,可通过大哭一场或者唱歌的方式来宣泄不良的情绪,这可排除心理上的毒素。做脑力人群可以选择剧烈,而且运动强度大的快步走或者搏击来减压,不仅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保持心理上的张力。

2、要学会接纳一切

要接纳周围的人、环境以及自己,即使面临着枯燥无味的工作,也能够发现其价值以及乐趣。当面对自己厌恶的同事时,应该多和他们聊天发现其长处和优点。若对工作没有兴趣的话会一直抱怨或者带着各种负面情绪工作,增加了生活上的压力,此时不妨通过调换工作的方式来转换心态。

3、有效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合理的分配工作和生活,不能混淆在一起。在工作状态下要利用集体的力量,组合拥有的资源。通过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做好分类,分配给他人的事物要由他人完成。

4、利用好身边的支持系统

平时可以多和朋友家人沟通和交流,学会倾诉内心的不满,这样能及时清除工作以及生活上的负面情绪。若是压力过大时可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虽然不能直接解决问题,但是可帮助人们理清头绪,缓解生活上的压力,可理性的处理各种问题。

温馨提示

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困难一时解决不了的话要及时放手,不能一直钻牛角尖。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减压方式必须要做到安全,这样能帮助缓解压力,宣泄了负面情绪。要根据不同的压力类型的选择合适的减压方式,最大化达到减压功效,期间保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减压的方法 周末减压 周末

周末怎样扫清生活中的压力?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心理负担也在日益加重。对上班族来说,压力很普遍,既有来自工作上的,也有来自人际上的,还有家庭及其他的一……详细>>

白领如何抓住周末来缓解压力?

高压环境白领如何抓住周末来减压?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心理负担也在日益加重。对上班族来说,压力很普遍,既有来自工作上的,也有……详细>>

大喊大叫并不能减压? 教你5个周末减压方法

据外媒报道,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很难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怒火。有些人认为,砸东西或是对着别人大喊大叫就是最好的……详细>>

工作压力太大?如何利用周末减压

周末如何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度过一个快乐轻松的周末,如何调整挫折反应积极应对未来的每个工作日呢?“周末减压”成为不少人热衷的生活,而形……详细>>

6成上班族因加班睡眠不足 周末“补觉”不靠谱

周一到周五是忙碌的日子,周末便是放松的时候。工作压力日渐增大,越来越多人进入加班行列。近日一张全国行业加班排行榜在网上疯传,排在冠军的互……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