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婚前恐惧症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

2019-10-16 06:49:12      

婚的人会莫名让自己出现一些现象,这些现象的发生让他们特别焦虑不安,其实这种情况被称为婚前恐惧症,可能有一些人对于婚前恐惧症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婚前恐惧症会有哪些表现,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是指即将结婚的新人突然有莫名的恐惧,甚至有些会出现临阵脱逃的想法,这种现象主要是跟男女的心理有关系,可能他们在结婚之前经常听到别人对婚姻有负面的宣传或者是担心婚姻后的生活发生改变,让自己莫名出现恐惧。

婚前恐惧症有哪些表现?

1、会怀疑即将结婚的伴侣不是自己最爱的人

在即将结婚的时候让自己过多疑惑担心即将结婚的人不是自己最爱的人,容易患得患失,特别是一些交往久的情侣,在激情过后容易进入平淡,在结婚之前就会因为平淡而出现怀疑。

2、对工作担心

有一些女性在结婚前会对自己以后的工作过度担心,害怕自己在结婚后要以家庭生活为主,怕影响自己的工作前途。

3、担心男方的父母

在结婚后有些女性是需要和父母住在一起,所以有些在结婚前会让自己过度焦虑,害怕和和男方的父母发生争执,或者是担心和其他人处理不好关系导致让自己恐惧。

如何缓解婚前恐惧症?

1、让自己放松

在结婚前如果出现婚前恐惧症,要让自己在平时放松,不要过度焦虑,可以多和一些婚姻幸福的人交流,这样能让自己体会到婚姻的快乐。

2、让自己分享注意力

在结婚前有一些会提前休假,让自己准备结婚会让自己每天过于无聊而对婚姻有所担忧,这个时候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方式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让自己多做一些和结婚有关系的事项,如准备喜糖、喜帖、酒席等。

温馨提示

大部分男女在结婚之前都会出现婚前恐惧症,尤其是女性,但要知道在出现的时候只要让自己正确对待,是可以防止婚前恐惧症对心理的影响。另外,如果发现彼此的感情逐渐进入平淡阶段,可以制造一些小惊喜,让彼此惊艳,也能够增加感情,这样有利于结婚,让彼此在婚后也能幸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婚前恐惧症为何会出现 婚前恐惧症怎样缓解

”婚前恐惧症“,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很多在结婚前的女生都会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到底为什么这些女生会产生婚前恐惧症呢?她们又该如何……详细>>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很多人相爱多年终于决定要结婚了,但是就是在结婚的前夕,有的女性会出现婚前恐惧症,这种恐惧导致她们终日惶惶不安。那么出现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详细>>

婚前恐惧症怎么回事?原来是这6大心理在作怪!

男女经过恋爱最美好的时光,接下来就是步入结婚组成新家庭,但生活中很多男女在步入结婚倒计时时反而出现婚前恐惧症,会出现各种不良心理。甚至在……详细>>

婚前恐惧症的具体表现解读 如何克服婚前恐惧症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男生迟迟不愿结婚,除了是因为他们还不成熟外,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婚前恐惧症。婚前恐惧症是什么?他最常出现在哪些的人身……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