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如何克服心理恐惧?掌握这4个心理技巧很管用

2019-10-31 06:28:10      

心理恐惧症,是在可怕的场景下产生的一种十分紧张的情绪反应,很多人正在遭受着心理恐惧的困扰,在遇见可怕的事的时候,会出现极端的焦虑的反应。如何克服心理恐惧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克服心理恐惧呢?

1、了解恐惧的内容

心理恐惧症,并不是对特定的场景感到恐惧,而是有很多场景都能触发心理的恐惧。其实未知也是恐惧的一种,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东西,本身也是让人恐惧的一件事。想要克服恐惧,就要知道自己对什么事恐惧,这时就可以把自己害怕的东西一样一样的列举出来,这样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消除未知带来的恐惧,也就为今后克服心理恐惧提供了一个方向。

2、暗示自己不要害怕

在遇见让人害怕的事情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这种心理暗示非常的有作用,它可以给自己营造一个被安抚的氛围。除了爱是自己不要害怕以外,也可以选用其他的信仰来抵御恐惧,比如有一些人在遭遇恐惧的时候,会心里默念佛号,这样可以借助神佛的力量,来击退让人恐惧的东西。如果是虔诚的基督徒,也可以背诵主祷文,获得神的加持。

3、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恐惧的事物上

当恐惧的场景或者恐惧的事物出现的时候,人们的注意力总是集中在这个方面,这会使自己的肾上腺激素分泌的越来越多,人们就会感受到越来越恐惧,这对克服恐惧是非常不利的。想要克服恐惧,可以适当的转移一下注意力。会感到非常恐惧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暂时的打断恐惧心理的产生。只要不往恐怖的东西上面想了,自然就会消除或者减弱恐惧。

4、感到恐惧的时候就做运动

有心理恐惧的人在出现恐惧的事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做运动的方式来克服心理恐惧,因为当人在害怕的时候,就会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而运动是可以把这些肾上腺素进行代谢掉的,所以当感到恐惧的时候,可以原地做俯卧撑、原地的踏步或者直接去跑步,这都是可以的。在做完运动的时候,恐惧的感觉也不会那么强烈了,甚至有一种变得越来越强壮,再也不害怕的感觉。

心理恐惧还是靠自身的努力去克服,经常感到恐惧的人可以敢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克服,只有克服恐惧,才能在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无畏,越来越自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消除心理恐惧?教你5招可以克服!

每个人内心都有恐惧的事情,有多种方式能够消除和弱化恐惧的心理,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保持心理的健康。详细>>

如何克服对失败的恐惧?这几个心理技巧让你变自信!

失败是自己落后被对手超越,也有可能是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有时我们常常害怕失败,但真正害怕的是失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丢面子或没脸见人……详细>>

怎么摆脱社交恐惧症?学会这6个心理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很多人都有社交恐惧症,他们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这种恐惧症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人们应该学习一些缓解和治疗社会恐惧症的方法,这样……详细>>

怎么克服社交恐惧症?应学会这4个心理小技巧

一般来说,一个人的性格内向、凡事都要求完美、自卑、抑郁等性格特征,遇到一定的外部刺激情况,容易引起社交恐惧。过去的社会挫折,如被认为丑陋……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恐惧心理?有什么方法克服?教你3招可克服它!

恐惧是每个人都会存在的一种心理,在遇到害怕的事情时会因为恐惧而导致大脑四肢不能跟上节奏,而在生活中有些人胆比较大,有些人胆子比较小,胆子……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