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患有社交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千万不要忽视这几种行为

2019-05-21 01:09:20      

在现实生活之中,有很多人是害怕和别人打交道的,即使是面对熟人,他们也是不敢说话的,而这类人通常就是人们所谓的社交恐惧症患者。对于这类患者而言,如果不及时做心理上的疏导,那么将会给身心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阻碍。

不要忽视这几种行为,可能是社交恐惧症的表现!

1、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

对于社交恐惧症患者而言,是很难做到和别人面对面的沟通的,他们在不得不和别人交流之时,总喜欢背对别人讲话。有的时候在别人向自己投来疑问或者关切等目光之时,社交恐惧症患者会立刻躲闪开,因为他们还怕别人通过自己的眼睛来窥视自己的内心,毕竟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2、不喜欢主动交流

社交恐惧症患者是惧怕和别人打交道的,他们喜欢一个人去完成事情,如果遇到了自己一个人完成不了的事情,那么他们宁愿放弃也不愿主动去寻求别人的帮助。此外,社交恐惧症患者进入到新环境之时,还会出现胆怯的心理,他们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够适应这里的人事物。

3、不善于维持友谊

社交恐惧症患者是不会维持友谊的,因为他们的交流能力是极差的,所以时间久了,他们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少,从而自己就会变得越加的孤僻。其实,有的时候社交恐惧症患者在看到熟人之时,也是有上前打招呼的欲望的,但是这种欲望被恐惧的心理打败了,所以患者总会绕道远离人群。

4、不喜欢外出

在收到别人的外出邀请之时,社交恐惧症患者的内心是很雀跃的,但是却总是用否定的行为来回应他人。同样的,在听到手机铃声响起之时,他们也是盼望能和朋友外出游玩的,但是却用挂断的方式断了自己的念想,之后就会表现的异常烦躁。其实,强迫症患者的主要问题就是将自己包裹的太严实了,生怕自己受到任何的伤害。

总而言之,对于社交恐惧症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那么就需要勇敢的走出阴影,大胆的拥抱阳光。此外,当人们发现自己有如上这4种症状出现之时,也应该加以重视,最好及时去做一些心理辅导,以此来降低心理层面的受损程度。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表现有哪些

恐惧症是指患者处于某种特殊环境,或与某些物体和人体接触,交往时产生一种异乎寻常的,强烈的恐惧紧张不安的内在体验,从而产生回避反应,难以自……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害怕与人交际,就连说话都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说。也有人为了“自我保护”,与他人刻意保持距离。在日新月异的人际生活中,交际已……详细>>

什么行为是社交恐惧症的表现呢?如何治愈?

社交恐惧症,又称作社交焦虑症。是对所有社交或者是在公众场合都会感到非常恐惧、忧虑的一种表现。这类心理问题比较常发生在青少年以及成人早期。……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怎么调理呢

恐怖症的核心症状是恐惧紧张,并因恐怖引起严重焦虑甚至达到惊恐的程度。因恐怖对象的不同可分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社交恐惧症。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什么?大概就是害怕与人交际,与人交际会出现过度紧张的现象,严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这个注重朋友圈的时代。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