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学习这两个预防措施 让自己远离抑郁症

2019-01-11 06:41:51      

俗话说:人之所以感觉烦恼痛苦,这都是因为自身的欲望太多。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没有欲望就没有了烦恼,因为过于清心寡欲的生活不仅不能让你变得自由自在,这反而会让一个人陷入一种更大的困境当中。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强度也会变得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生活、工作上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最终都变成了抑郁症患者。抑郁症患者前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对生活工作失去了兴趣和欲望,认为周围的一切和自己所奋斗的一切都是毫无价值和毫无意义的。

正因如此,欲望尽管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烦恼,但是欲望也是伴随一个人的生活动力和活力源泉。而想要预防抑郁症的出现,最重要的就是时刻让自己保持活力。

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不受到抑郁症的困扰呢?

一、进行跑步和运动

想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最简单并且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坚持运动了,专家表示,在昂贵的抗抑郁的药物,都不如运动的效果来的更加有效和健康。经常跑步运动的人,会在运动的时候产生一种愉悦感,这是在人体刚运动之后,身体把肌肉内的糖原耗尽产生氧气,最后在大脑中分泌内酚酞,内酚肽可以改善情绪,使人产生愉悦感,愉悦感产生了心情自然就会变得更好。

因此,想要预防抑郁症,就可以选择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运动的持续时间最好保持在30分钟到40分钟之间,除了跑步之外,还可以选择像游泳、骑单车、打球等其他有氧运动,只要能够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就可以了。

二、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是要多出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种活动包括加入一些兴趣小组或者加入一个自己喜欢的社团,做自己喜欢并且乐意做的事情会给自己带来热情,带来热情的同时还会让自己暂时忘记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

许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当自己完全沉浸在一件事情,几乎要忘记周围的一切时,就会进入一种心情舒畅的状态,在事情完成之后,就会感到一种强烈的满足感。因此,想要有效地抑制抑郁症,就必须要找到自己所热情的事物,培养出自己的爱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抑郁症

九成抑郁症患者不知自己患有抑郁症

近日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职业人群中,超过一半都存在抑郁症状。重庆新桥医院神经内科著名专家戴光明说,90%的抑郁症患者都意识不到自己可能……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抑郁症?7个抑郁症的表现你应了解

生活是艰难的,在生活,工作中有时因为各种小事的积压而一下崩溃,或者是在某月中的某几天总有心情难受,思想消极的时候,很多人总是怀疑自己是否……详细>>

战胜抑郁症的关键在于自己

科学地认识和对待抑郁症,有助于抑郁症患者走出生命中的阴影。但这只是外因,真正要摆脱抑郁症这个魔爪的控制,关键还在患者自己。只有内因起作用……详细>>

爱笑也会得抑郁症?如何远离微笑抑郁症

微笑,往往代表着开心,是一种正面、积极的表情,我们也经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然而有时候,微笑可能只是一种面具,有人用微笑来掩盖其内……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抑郁症?抑郁症的五个早期症状

随着工作,生活上的压力日益增大,现实生活中,不论是什么职业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来自抑郁症的煎熬。抑郁症可大可小,轻则影响个人的生活作息,……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