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高发呈年轻化趋势?不要慌 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2021-03-19 08:22:36      

以往,总是老年人才会被糖尿病问题所困扰,但是,现在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很多年轻人开始想办法预防糖尿病,希望自己可以避免被糖尿病问题所伤害。但是,如果预防糖尿病没有选对方法也不能达到治疗效果。

糖尿病高发应该怎么预防?

一、注意运动

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群必须要根据情况多运动,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够坚持每天都运动。这样可以保持体重,也能够让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以内,每天运动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

二、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根据情况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目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包含有鱼、蛋、瘦肉以及禽类等等。如果想要让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内,根据情况摄入这些食物就很有必要。

三、喝足量的水

要是希望让糖尿病远离自己,就尽量少吃零食和饮料。此外,还应该要多喝水,例如淡茶水、柠檬水和白开水。除此以外,也可以和自己动手做的绿豆汤、豆浆或者榨新鲜的果汁。

四、饮食上少油少盐

预防糖尿病的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吃一些少油少盐的食物,选择食用的油最好不是动物油,可以吃山茶籽油、紫苏油、橄榄油和亚麻籽油等等。而每天摄入的盐分必须要控制好,摄入盐分含量尽量不要超过6g,否则就会因为摄入盐分太多而影响到身体健康。

五、饮食多样化

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食物尽量保证多样化,多吃一些谷类的食物,像杂粮、杂豆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直接吃杂粮或者杂豆可能面临着消化不好的情况,这时候建议最好将其熬粥来吃,做法是提前几个小时将需要熬粥的食材泡好,然后按照要求来熬粥就可以。另外,也可以用苹果、橘子和香蕉等等来做成水果汁。

六、三餐合理搭配

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三餐,科学的方式是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避免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而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奶制品就可以根据情况适量多吃。当然,平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坚果,吃坚果的时候可以把它当做零食来吃。

以上就是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六个方法,这六个方法可以归纳为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方方面面。所以,预防糖尿病还得从日常生活做起,要是已经有糖尿病,建议遵循医嘱、按照要求做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发 糖尿病

糖尿病高发怎么预防?不要慌,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是生物作用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详细>>

糖尿病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

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BD中国支持的“达标,从规范注射开始”——2012年中国糖尿病规范注射周系列活动来到天津。专家介绍说,天津……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趋势严峻 年轻人不可不防

很多人觉得糖尿病那是老人才会得的疾病,但如今糖尿病已逐渐趋向年轻化,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也得糖尿病?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 应如何防治?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发病呈现出低龄化态势,20岁以上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因此,预防糖尿病,年轻人也应加以重视。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趋势严重 预防需五步走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糖尿病的发生率呈明显上升。大多数孩子在患了糖尿病以后,没有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血糖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