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红柿吗?在饮食方面要牢记这3点!

2021-03-15 08:44:40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控制不了血糖,血糖持续升高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控制血糖除了要坚持运动还要控制饮食,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就因此而陷入了误区,觉得只要是甜的食物都不可以吃,比如西红柿。

糖尿病人能吃西红柿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西红柿的,在吃西红柿的时候最好不要去掉皮,因为西红柿的皮当中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非常丰富。另外在选择西红柿的时候,顶部凸出来的西红柿最好不用选择,因为西红柿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使用了植物激素。

糖尿病人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1、吃比较清淡的食物

无论是已经患上了糖尿病,还是身体比较健康的人,饮食最好都要清淡一些,因为过咸的食物会伤害肾,从而让人出现困倦以及肌肉缩短,或者心气不顺的症状。如果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清淡的食物,不但骨骼会变得强健,气血也会变得通畅。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天摄入食盐的含量,最好不要超过三克。

2、吃食物的时候要细嚼慢咽

在吃东西的时候,有些人会因为没有时间或者工作忙碌,而特别快速的吃东西,其实这样做会对身体不好,因为暴饮暴食很有可能会伤害到肠胃,从而影响消化吸收。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好细嚼慢咽,这样不但能够有利于消化,还能够通过唾液消灭许多病菌。糖尿病人吃东西的时候更要细嚼慢咽,这样才不会给身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3、不吃过凉的食物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有许多人会选择吃比较凉的食物,因为这样会感觉非常的舒爽。然而这短暂的舒爽会让胃肠道受到很严重的损伤,从而引发一些不良反应。糖尿病患者的脾胃更加虚弱,而且非常怕寒,所以平时最好不要吃过凉的食物。

虽然得了糖尿病之后要很好的控制饮食,但是这种控制也要适当,过分控制食物的摄入也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有的时候甚至会造成营养不良或者低血糖的出现,患有糖尿病的人一旦出现低血糖,就很有可能会发生晕厥。

(责任编辑: )

糖尿病人可以吃肉类食物,但一定要牢记这3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肉,所以很多都忍着不想自己吃肉,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下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病前很喜欢吃肉……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 但要注意这3点!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经常吃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还有一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在平时容易因为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导……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到家中,在睡前泡一泡脚,是最为放松身心的事,睡觉也会睡得更香。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还是应该谨慎为止,因为很多糖尿病人都……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糖尿病是这些年不少人患上的富贵病,它的出现危害很大,尤其是患者朋友们容易多尿多食但是却消瘦的非常的快,如果无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