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可帮助降低血糖!

2021-02-12 08:41:17      

糖尿病患者在管住嘴的同时,还要迈开腿,迈开腿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运动。但是糖尿病患者做运动的时候却有许多方面需要注意,强度过大的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负担,不但不会让病情得到缓解,有时候还会让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适合自己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好呢?

1、慢跑

慢跑是一种特别温和的运动,既可以在运动中通过排汗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又不会让心脏和其他脏器有更大的负担。糖尿病患者在做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慢跑,因为慢跑可以让人出汗,但是又不会给脏器增加更多的负担,而汗液可以改变体内的环境,从而降低炎症的发生,这样一来因为糖尿病而难以愈合的伤口,就可以更快的愈合了。

2、散步

散步其实也是一种运动,只不过看起来比较悠闲而已,这种运动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经常做散步这种运动不会让人因为过度劳累而造成血压上升,也不会因为心跳过速而产生其他的不适。糖尿病患者可以在散步的时候做腹部的按摩,这样既可以防止消化不良,又可以让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

3、太极拳

太极拳是一种特别好的运动,虽然看起来比较平缓,但是对身体的好处却非常多,不但能够缓解压力,还能够让人的平衡力和抵抗能力增强。糖尿病患者经常练太极拳,还能够降低自己的血糖。如果糖尿病患者一个星期可以练两次太极拳,而且每次可以坚持练习一个小时,那么血糖的水平则会明显的降低,就连生活质量都会有所提高。

4、健身操

糖尿病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说远端的血管坏死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远端血管坏死这种并发症,会让患者感到手指头疼或者脚趾头疼,如果因为糖尿病而引发了远端血管坏死这种并发症,那么则可以做一些健身操,比如一上一下踮脚尖的同时,把手臂和手掌用尽全力的张开,然后做抓的动作。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平时都应该给自己安排运动的时间,因为运动是一种天然的良药,不但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就连身体本来的疾病也会因为运动而得到缓解。不过糖尿病病人最好选择比较温和的运动,因为这些温和的运动不会给脏器带来更沉重的负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防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看哪些运动降糖

糖尿病病人的适度运动有助于降低血糖;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脂;减轻体重;降低血压;改善血液的高凝状态,减少血栓形成;改善心肺功能;防……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讲究

随着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一支由1型糖尿病患者组成的队伍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运动锻炼是糖尿病患者很……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可随意选择运动,这5种运动更合适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事情,但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服用降糖药之外,还要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注意什么?避免5个运动误区!

2型糖尿病跟肥胖以及胰岛素分泌不足有关,只要患者积极控制体重,多参加体育锻炼,就能有效控制餐后血糖,预防并发症。但糖尿病患者运动时不能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