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2020-11-27 08:33:09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尿病还需要长期进行控制,否则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妊娠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影响?

1、导致胎儿过度发育

妊娠糖尿病由于孕妇的血糖值过高,就会导致母体长期保持高血糖状态,引发高胰岛素血症。在这种环境之中,胎儿受到的影响就更大一些,会促进蛋白质和脂肪合成,并且抑制脂肪分解的作用,此时胎儿就容易出现躯干过度发育的情况。

2、抑制胚胎发育

妊娠糖尿病也是可能会抑制胚胎发育的,如果胎儿还没有发育完全,在妊娠的早期高血糖就会起到抑制胚胎发育的作用。这和导致胎儿过度发育的情况是完全相反的,引发胎儿过度发育是在胎儿已经成型的情况下会导致的问题,而妊娠早期炭还未发育完全,此时血糖过高就会起到抑制作用,导致早期胚胎发育落后。

3、引发流产或者早产

高血糖状态对于孕妇本身的影响较大,所以就不能有效的控制,具体的分娩时间。如果高血糖长期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影响,就容易引发流产或者早产问题。

4、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死亡

妊娠糖尿病是引发胎儿畸形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患有糖尿病的孕妇,胎儿畸形的概率本就比较高,而且在受孕期间,孕妇和胎儿的激素分泌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这也就导致胎儿容易在围生期死亡,或者出现发育畸形问题。

5、引发孕妇原发性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长期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影响,导致女性内分泌出现问题,即便是经过分娩之后,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消失,女性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状态的影响,也是可能会患有原发性糖尿病的。所以在分娩过后,女性还需要长期针对糖尿病进行预防,如果女性的身体素质较差,并且没有在饮食和生活上加以控制,就容易患有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虽然是妊娠期的特有疾病,但是在妊娠期结束之后,也是容易引发其他糖尿病问题的。所以在控制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不仅仅是要减少对胎儿的损伤,还需要避免妊娠糖尿病引发女性身体的功能改变。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别让宝宝受伤害!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受到影响……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母婴危害大 胎儿最怕“糖妈妈”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怀孕期间的并发症比正常妊娠高,孕妇要加强血糖监测和控制,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运动等方面的控制,预防母婴并发……详细>>

妊娠糖尿病为什么很可怕?做好这3点能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孕妇身上常见到的疾病,它的发生会给胎儿和孕妇带来一系列伤害。所以很多孕妇都害怕自己在怀孕期间患上妊娠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