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无糖产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以喝吗?

2020-11-06 08:23:05      

近几年来人们的轻食主义开始逐渐深入人心,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开始关注健康饮食,所以近几年也常常能够听到大数据表示,方便面、可乐等油炸以及含糖量较高的饮料,销售量持续走低,取而代之的就是遍地开花的无糖饮料。这其中包括柠檬茶、可乐以及奶茶,不仅饱受人们的追捧,同时对于糖尿病以及减肥期间的朋友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消息,但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什么是无糖饮料?

生活当中常常听到很多人说无糖饮料,并不是真的无糖,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少加了一些糖,还有一些人表示无糖饮料采用的是代糖,常见的是以木糖醇为代表。当然这些说法都有各自的道理,事实上无糖饮料真的是无糖的,没有令人血糖飙升的白糖、砂糖、蔗糖、果糖等,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以及减肥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一方面是无糖饮料喝起来甜甜的,再感受到甜蜜暴击的时候还能够解馋,所以近几年非常完美的替代了普通的加糖饮料。另外一方面是无糖饮料当中添加的是代糖,本身没有升糖指数,并且有一部分是针对性的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所以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饮用不会导致血糖升高,这是比较令人欣慰的。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无糖饮料?

对于喜欢甜食的朋友来说这个问题令人关注,另外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找到了无糖饮料,因此在短时间内大量饮用,所以对健康问题又产生了新的质疑。这个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代糖主要包括营养性和非营养性代糖,如果本身不具备营养价值,那么就意味着这是合成的甜味剂,大量食用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负担。

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因此而购买略带营养价值的代糖,那么此时就需要注意大量食用同样会发胖,因此导致血糖紊乱,并且产生糖尿病并发症。同时由于本身代糖经过人体代谢就较为复杂,因此这种情况下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当身体负担逐渐加重以后,同样也会因此导致发胖,导致糖尿病人的血糖受到影响。

由于无糖饮料近几年在市面上占有率变得越来越高,同时还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无糖水,这其中典型的包括气泡水和苏打水,其实如果大量饮用的话,同样会导致身体产生一定程度的负担。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应该正常喝水,毕竟没有什么比白开水以及茶对人体更有利哦!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无糖饮料的危害 糖尿病 无糖饮料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也因为这样,健康饮食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不少人可能会倾向于选择一些无糖食物或者无糖饮料来吃,因为他们认为这……详细>>

糖尿病人最好别喝无糖饮料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患病率日益攀升的糖尿病再次唤起各界的关注。糖尿病如何形成?为何年轻人也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无糖产品真的无糖吗?糖尿病人可放心食用吗?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合理的饮食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很多患者在患上这种病时都特别注意饮食和血糖,这对患者的治疗是有好处的,糖尿病人的饮……详细>>

“无糖饮品”真的无糖吗?专家:糖友喝白开水最健康

近日,又一“无糖”饮品上市,打出“能量糖分均降为0”的口号。这些“无糖”饮品真的可以给糖尿病人喝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付光蕾表示……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无糖饮料?这3种可以适量喝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最大的痛苦就是面对想吃的食物而不能吃。想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在饮食当中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不该吃的东西不能吃,不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