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春节后为什么总是疲劳?送你4个方法来调节!

2020-02-17 07:16:15      

随着春节假期的过去,很多人需要调整状态才能进入到工作中,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春节假期过后总是感觉到疲劳,怎么也没办法集中精神进入状态,其实这些是有原因的,如果能了解原因就能让自己采取正确的措施。

糖尿病人在春节后总是疲劳是什么原因导致?

一、春节期间饮食不规律导致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各样的美食让很多糖尿病人控制不住自己,他们会因为过多摄取或者是没有按时进餐导致身体的血糖上升,让葡萄糖不能被吸收利用,也就会让身体经常又疲劳,能量不足的现象。

二、没有足够的睡眠

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因为亲朋好友相聚或者是娱乐而让自己通宵熬夜,没有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让身体长时间处于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就会让自己总感觉疲劳,没有精神。

春节过后糖尿病人总感觉疲劳该如何应对?

一、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不管在春节期间是否有让自己按照规律的饮食习惯,在春节后一定要恢复自己正常的饮食习惯,要定时进餐并且控制好热量的摄取,不要让自己过多摄取热量,让血糖不稳定。

二、进行足够的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足够的运动是帮助降血糖以及提高身体状态的有效措施之一,坚持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让身体有神清气爽的状态。

三、调整好情绪

在经过春节期间可能大多数人因为过度放纵而让自己没办法一下子恢复正常的工作状态,就会让情绪不稳而出现焦虑不安暴躁等心态,其中也包括一些糖尿病人。但要知道在适应工作状态期间要让自己调整好情绪,避免不良的情绪持续存在影响到血糖,甚至会让身体没办法正常休息而频繁感觉到疲劳。

四、保证足够的睡眠

睡眠足够是糖尿病人恢复精神以及体力的最佳措施,如果让自己长时间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会让体力透支而让身体劳累过度,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自己经常感觉到疲劳,并且没有状态。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如果在春节后总感觉疲劳,采取相关措施来应对是非常重要的,只是要知道在春节后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有各种各样的心态以及各种各样的情况,这个时候要让自己积极面对,采取相关措施才能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节后易血糖上升,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节!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会出现上升的现象,这多数是因为很多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这让很多糖尿病……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应该这样做,血糖才能跟着稳!

随着春节的过去,很多人渐渐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其中也包括大多数糖尿病人,而由于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所改变,导致……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易波动?应该如何控制?

有大多数糖尿病能发现自己在春节过后血糖总是有波动的现象并且不容易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害怕血糖波动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想知道身体情况?这4种检查不可少!

对于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在春节假期过后就需要让自己进行相关检查来知道身体情况,尤其是糖尿病人。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会因为不当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