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节后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易波动?应该如何控制?

2020-02-17 07:14:14      

有大多数糖尿病能发现自己在春节过后血糖总是有波动的现象并且不容易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害怕血糖波动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其实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春节后发生血糖波动是有原因的,想要控制要让自己查明原因。

糖尿病人春节后血糖容易发生波动是为什么?

一、春节期间饮食不注意

在每年的春节假期中大多,大多数人会摄取各种高热量高刺激食物,其中也包括一些糖尿病人,他们会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而活多摄取这些食物,所以很容易让身体热量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血糖不稳定。

二、作息紊乱

在春节期间因为走亲访友以及过度放松会让很多人的作息习惯会比较紊乱,有些人会熬夜通宵,在第2天又晚起或者是没有坚持运动,但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都是不利的,很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三、按时服用药物

有一些地方风俗的封建思想让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没有按时服用药物,认为在过年期间吃药是非常不吉利的,但却不知想要稳定血糖是非常注重药物服用的,如果没有注意按时服用药物,会让血糖高低不稳。

糖尿病病人在春节后血糖不稳该怎么控制?

一、及时制定降糖方案

在春节过后,糖尿病人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方面的检查,通过各项指标来让医生制定一个新的降糖方案,通过这个方案能让自己坚持。

二、多摄取一些蔬菜

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能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糖尿病人在春节后不妨多吃一些蔬菜,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也可以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帮助延缓血糖上升。

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大多数人在春节后会因为沉迷于春节期间的状态而让自己有焦虑不安的情绪。特别是糖尿病人,他们在投入工作时会因为调整不过来而让自己的情绪大受影响,导致血糖也跟着受到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在节后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速让身体恢复投入工作的状态,才能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影响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节后如果发现血糖总是不稳定,不要过于紧张,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防止血糖持续波动不稳而带来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后要节食控血糖?错,千万别陷入误区!

在春节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暴饮暴食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出现波动或者异常,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春节后的首要措施就是要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应该这样做,血糖才能跟着稳!

随着春节的过去,很多人渐渐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其中也包括大多数糖尿病人,而由于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所改变,导致……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对象并不限年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糖尿病,而这些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阴道炎,有一些人就认……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总是波动?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血糖一直出现波动的情况,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引发糖尿病多种并发症。有些人就是降糖药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