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期间血糖容易上升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吃

2020-02-17 07:15:32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让血糖稳定,而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各样丰富的饮食,让很多糖尿病人控制不住自己,让血糖持续上升,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春节期间是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以下这些食物不能食用。

糖尿病人春节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红枣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家中会带有红枣这些干果类零食,而红枣对于身体来讲也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补气血,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红枣是不能吃的,它里面含有比较高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过多食用会诱发血糖波动,而且红枣的皮比较难消化,一些患有肠胃疾病的患者更是要注意。

二、糯米

在团圆的日子里家家户户会用糯米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甜品,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这些带有糯米的甜品或者是汤圆都是不能够食用,糯米里面所含的淀粉比较高,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容易影响血糖发生波动。

三、各种零食

在春节期间家家户户会备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很多人在春节期间或多或少都会摄取一些,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这些零食是要尽量避免的,因为各种零食中所含的热量和糖分都是比较高,而且零食中所含的反式脂肪会让身体出现肥胖,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这些都是会让血糖不稳定。

四、蛋糕

在喜庆团圆的日子中,有一些家庭会特别定制蛋糕来庆祝,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要注意是不能摄取蛋糕的,因为蛋糕中的奶油含有一定的热量,而且蛋糕里面的一些其他物质也是高糖高脂肪的,如果食用这些蛋糕就很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

五、各种饮料

可能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在聚餐时不是喝酒就是喝饮料,会将饮料当做白开水饮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管血糖稳不稳定都不能多喝饮料,毕竟饮料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会让血糖受到波动而持续性不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一定要让自己注意,尽量不吃以上这些食物才能让血糖稳定,另外在春节期间还要做好一些护理措施,坚持服用药物,坚持运动等,这些都是让血糖稳定的措施,不要以为自己血糖稳定可以放纵就没有多加注意坚持,这样是很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注意 春节期间暴饮暴食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糖尿病!

在春节期间因为各种丰富的菜肴让很多人控制不住而容易暴饮暴食,特别是一些频繁参加聚会的人群,而在每年春节过后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大……详细>>

这几个习惯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你还不快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是判断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的一个依据,其中餐后血糖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餐后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人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喝点酒没事?带来这几种危害不可轻视!

很多糖尿病的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春节期间可以喝点酒提高聚会气氛,却不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酒的,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会带来伤害,如果……详细>>

血糖为什么容易上升

苏木杰氏反应是指低血糖后出现高血糖的现象。有时严重低血糖导致反应性高血糖,可持续数日之久。低血糖后为什么会出现高血糖呢?这是因为低血糖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