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喝点酒没事?带来这几种危害不可轻视!

2020-02-16 07:14:43      

很多糖尿病的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春节期间可以喝点酒提高聚会气氛,却不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酒的,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会带来伤害,如果在春节期间喝酒会带来以下这些影响。

糖尿病人春节期间喝酒会有哪些危害?

一、会刺激食欲让血糖上升

在喝酒的时候很容易让身体的食欲被刺激,会让患者感觉肚子饥饿而过多摄取食物,而春节期间的食物大多都是高脂肪高热量,如果过多食用会让血糖上升。另外酒精中的热量是比较高的,在喝啤酒的同时摄取高热量食物就很容易让身体的脂质代谢紊乱,让血糖得不到控制。

二、引起低血糖

由于身体的能量是由蛋白质脂肪转化成糖再转化成能量的,当身体能量充足时就不容易感觉有一系列症状,而酒精对身体的糖分解有抑制作用,当身体处于空腹或者能量不足的状态,如果再喝酒会让身体的糖分分解被抑制,导致血糖持续下降,最终诱发低血糖。而低血糖在出现后会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让患者昏迷。

三、会对大脑造成损害

因为在喝酒的时候有些人会下意识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而主食是身体能量的来源,它能帮助大脑供应葡萄糖让大脑正常运作,当身体缺乏能量时就会让大脑因为缺少葡萄糖的参与而出现脑细胞损伤

四、和药物产生反应

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也需要服用药物,而有些药物会和酒精产生反应在,如二甲双胍,二甲双胍和酒精产生反应后会让血糖持续下降,导致低血糖症状,所以如果在服用降糖药的同时还喝酒,可能会让药物出现反应,对身体带来伤害。

五、导致肝脏疾病

由于酒精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它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糖尿病人容易因为长时间的高血糖让身体的器官发生病变,在酒精进入肝脏后肝脏的负担加重,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也就容易诱发肝脏疾病。

总的来说,酒精对糖尿病人来讲是极其不利的,不要以为自己血糖控制稳定,在春节期间就可以喝一些酒。只有让自己严格控制,并且在其他方面多加注意,才能防止血糖出现波动,让身体带来伤害,在春节期间如果参加各种聚会,尽量以茶代酒,避免酒精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春节喝酒的危害 喝酒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酒不能贪杯,小心这几种危害出现!

就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平时应酬聚会的时候都少不了喝酒,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在日常多喝几杯酒对身体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详细>>

糖尿病人喝白酒有什么危害?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白酒的出现频率在生活中并不少,很多人在平时应酬或者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都免不了喝白酒,都认为喝几口白酒能够让彼此尽兴,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会有哪些影响?4大危害不可轻视!

酒是很多场合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如应酬、亲朋好友相聚上,这些场合都免不了要喝酒,而很多人应该知道如果经常喝酒会给自己对身体带来伤害,特别……详细>>

春节期间糖尿病人注意事项

有不少糖尿病人或血糖偏高的人平时也知道自己饮食需要注意,但在春节一些应酬场合,看到那么多美味佳肴,再加上亲戚朋友怂恿:“什么血糖高,吃点……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代谢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只有在生活中控制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才有利于稳定和控制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