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关于测血糖的这些错误点 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2019-11-20 07:49:0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自己在家监测血糖来了解掌握血糖情况,而对于监测血糖,很多人都认为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在监测的时候也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错误点,而这些错误点会让患者所监测的血糖是错误的。

关于测血糖的这些错误点,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一、测量时间可以随便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时,所选时间都比较随意,在自己想起来的时候就测一下,而如果自己工作比较繁忙就一整天没有监测血糖,却不知这样很容易导致监测的血糖不准确,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间上是要固定的,这样才能够形成一定的规律,有利于对比血糖,能够让患者以及医生了解同个时间的血糖情况,可以让医生进行治疗。而如果随便进行血糖监测,在不同的时间下所监测出来的血糖情况也有所不同,这样就没办法对比,也就不能够知道治疗的效果。有时候一些时间点所监测出来的血糖结果比较高,这样就很容易误导患者,有些患者在监测出血糖结果比较高的时候,会让自己加服药物。

二、用碘酒碘伏消毒

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血糖仪检测血糖前都知道需要做好双手的清洁工作,而他们会选择一些碘酒或者店铺来对手指进行消毒,但他们不知道的是碘溶于血液后会让电流增强,这样在监测的时候就会导致结果偏高。所以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前不要用碘酒碘伏消毒,只需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三、用力挤压指尖间

很多糖尿病人在采血的时候会因为采集的血不够而让自己用力挤压指尖,认为这样能够挤压出更多的血液,但挤压指尖是不正确的,因为挤压指尖会将皮肤底下的一些脂乳汁液混合在血液中流出,这样就会让血液被稀释,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就会出现结果这错误。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些错误点,并且让自己避免,不要盲目的进行血糖监测,不正确的检查方式会导致检查结果错误,也会让治疗结果受到影响。另外还要注意血糖仪的存放也有一定的讲究,不要以为测完后血糖仪可以随处安放,这对测血糖并没有影响,如果血糖仪放置在灰尘比较多或者是湿气比较大的地方,也容易让血糖仪在监测血糖时出现结果错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在家监测血糖方便又快捷,但这4个测量血糖的错误千万不要犯!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定期的检测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每次测量血糖都跑医院,非常耗费……详细>>

糖尿病人测血糖不注意这3点,难怪你测不准!

测血糖是糖尿病人经常需要做的事,糖尿病人只有定期的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监测血糖后的……详细>>

想要血糖测试结果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血糖值,并且让血糖稳定。而监测血糖患者们最担心的就是血糖值的准确。因此,在测试……详细>>

在家测血糖要注意这5点,否则血糖白测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比控制血糖更重要的事了,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正确的测量血糖。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家中都……详细>>

糖尿病测血糖的数据不对 可能是犯了这4个错误!

为了更好的检测血糖数据,糖尿病人需要每天按时定点进行血糖数据检测,甚至需要多次进行检测。可是一旦采用的方式不正确,则有可能造成数据不正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