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易患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2019-08-15 07:29:52      

当今世上,糖尿病早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健康道路上的拦路虎,让人闻虎色变,那么有哪些人群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呢?这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下面相关知识,做好预防准备,防患于未然。

1、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因为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它的遗传性质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易感性,所以并不意味着父母有糖尿病,子女就一定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遗传涉及人体多个基因,这些基因变异后使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努力做到均衡饮食,合理运动和保持乐观的心态,与此同时,早做定期检查,防患于未然,这些行为对于那些易患糖尿病的人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2、 长期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的人群

因为人体精神高度紧张会使对抗胰岛素的肾上腺素,甲状腺素等激素分泌旺盛,过多,让血糖得以升高。据研究临床表明,容易暴躁,情绪大。爱生气,肝火旺盛的人群,血糖容易升高,与此同时,精神紧张会让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紊乱,也会引起人体内分泌紊乱失调。因此无论健康的人还是糖友,都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调节放松自己的情绪,降低患上糖尿病的机率。

3、 肥胖者人群容易患上糖尿病

首先,肥胖人群一般伴随着高血脂和高血压,而且肥胖人士一般不热衷运动,这样更加让人体糖代谢减慢下来,造成体重进一步增加,形成了恶性循环。其次,肥胖人士摄食量过大,脂肪细胞变得肥大,对胰岛素的需求随之增加,胰岛细胞负荷过重,进而刺激胰岛细胞过度分泌,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而发生糖尿病。所以为了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毋庸置疑要预防肥胖症状,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饮食要合理,多运动减肥等。不得不提,肥胖不仅增加患上糖尿病机率,还会容易引起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这个不得不令人警醒。

温馨提示:糖尿病不可怕,如果提前做好预防准备的话。相信大家好好学习上文,对糖尿病易患人群有一点了解,那么就应该学习到相关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把糖尿病拒之门外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你可能不知道 这几类人群成了糖尿病高患人群

中国是糖尿病大国,糖尿病毫无疑问成为了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发展的一种疾病,随着每年糖尿病患者发病率的升高,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糖尿病了,但是你……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经过调查发现,家族中患糖尿病的亲属越多,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糖尿病有家族积极性,这主要跟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良的家庭氛围……详细>>

哪些人易患上糖尿病足?这5类人需做好防护工作!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致残的主要因素之一,增加患者的痛苦感,而且会增加家庭经济负担。对于糖尿病足高危人群来说需……详细>>

这4类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平时要定期监测血糖

糖尿病过去被称为富贵病,但是现如今却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而且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虽然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形式,但是危害却并不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