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如何防止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日常一定要做到这4点

2019-07-01 07:50:54      

糖尿病非常常见,并且近年来糖尿病患者的人数也在逐年的增长。得了糖尿病的人会非常的恐慌,因为它会对人的健康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糖尿病本身其实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而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防止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如何防止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呢?

1、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并稳定自身的血糖,因为很多患者的眼部疾病都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住而导致的,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视网膜病变导致失明。所以平时一定要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及血糖,稳定血糖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视网膜出现病变的可能,早期控制血糖也可以避免眼部疾病的出现。

2、定期检查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眼部的详细检查,如果出现眼部的疾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尤其是眼底检查,一般出现的症状表现为黄斑水肿,这时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治疗时一般采用荧光血管造影,然后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详细确定治疗的方案,但是在治疗时一定要避免视力受到伤害。

3、心态方面要平和

应提前向患者科普眼部疾病,作为糖尿病患者中比较常见的并发症,虽然在后期严重的影响视力,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开导病人,让他们心里不要产生一些压力,即使患上眼部的疾病也不要担心,及时的治疗也没有什么大碍,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

4、及时治疗

一旦发现眼底出现了问题,无论是什么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眼底的详细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视网膜的治疗。平时一定要仔细的关注自己的眼部,如果出现使用眼睛的情况视线还是模糊,那么一定要去及时的治疗,而不是拖沓到后期,因为后期就会导致视网膜病变,严重的会导致眼睛失明,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

最后也告诫广大糖友们,眼部的疾病预防大过治疗,因为只有定期检查和稳定血糖才能保证眼部能及时的得到治疗。如果患上眼部疾病的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放松心态,积极的去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激光治疗,因为及时的去治疗可以避免很大的失明可能性,而这些的前提不仅需要医生的努力,也需要患者的积极配合以及患者的一个好心态,因为有好心态才会有好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治?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之一,会影响患者视力甚至致盲,是目前临床上导致患者视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诊断……详细>>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原因 怎样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中最重要的表现,是一种具有特异性改变的眼底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证之一。临床上根据是否出……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现代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疾病,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而摄入过多油腻的食物,超出身体代谢能力,导致血糖升高进而得糖尿病。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可致盲

美国《新闻周刊 中文月刊》近期载文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最常见,已成为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中日友好医院的眼科主任医生金明对如何预……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与致盲率怎样?哪类人群易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而享受更好的生活水平,会追求味蕾的享受,吃过多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等,这就大大增加了机体的负荷,超出胰岛素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