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70%免疫力来自肠道!专家提醒:注意倾听肠道的这十句话!

我们的肠道会吸收支持我们身体功能的营养素 - 从能量产生到激素平衡、皮肤健康到精神健康、甚至消除毒素和废物。

事实上,大约70%的免疫系统被安置在肠道中,因此确保我们的消化系统处于最佳状态可能是解决我们身体许多困境的关键。但是,我们如何将肠道的直觉转化为健康解决方案?

肠道的直觉可能不是一个字面的声音,但它的功能是以一种代码形式进行通信。从完全沉默到饥饿的抱怨和排便习惯,现在我们来介绍这些十件重要事情。

一、你的便便是按计划进行的吗?

正常的粪便可以发生在一周三次到一天三次。虽然每个肠道都不同,但健康的肠道往往有一种模式。为了正确看待时间,你的食物通常需要24至72小时才能通过你的消化道。直到六到八个小时之后,食物才会到达你的大肠(结肠),所以在那之后就会上厕所。因此,不要害怕自己坐在马桶上等待大便(这可能导致痔疮)。

如果您的日程安排不合适,可能会出现便秘。便秘有很多原因,从脱水或低纤维到甲状腺问题,但最好的办法是先检查你的饮食。确保你喝足够的水,并在你的饮食中加入各种水果和蔬菜。

嘘。如果你没有经常做饭,你可能会吃几天前吃的食物 - 甚至几周前,这也意味着它会更长时间地腐烂你的身体,这可能是导致臭气和其他健康问题的原因。

二、加工食品是健康侵略者

加工食品会导致胃肠道内壁发炎,这是食物被吸收的确切位置。你的肠道可能无法识别你作为垃圾食品的那些易消化食物吃的东西,将高果糖玉米糖浆或人造成分等食物的存在解释为“攻击者”。

这引发了一种炎症反应,在这种反应中,我们的身体真正地对抗这些食物,好像它们是感染一样。坚持更多的整个食物,如整个水果、蔬菜和未加工的肉类,可以减少这对你的身体造成的压力。

三、含有面筋的食品

有证据表明,即使您没有腹腔疾病,麸质也会增加肠道通透性(也称为“ 漏肠 ”)。这意味着未消化的食物和废物以及细菌等病原体等颗粒可以通过肠道受损的内层,进入血液,导致整体炎症和疾病。

看看麸质是否禁食的最佳方法是至少彻底消除麸质 4周,看看你的肠道再次尝试时会说些什么。

务必阅读标签和成分清单!小麦可以在许多毫无防备的食物(作为粘合剂,填充物等)中找到,例如口香糖、沙拉酱、薯片、香料等。

重新引入麸质时为什么会感觉更糟?

消除麸质的延长时间可以减少身体的酶分解面筋和其他谷物,这可能会在以后重新引入时导致更多症状。

补充AN-PEP酶可能对面筋敏感的人有帮助,他们需要遵循长期无麸质饮食,但希望尽量减少意外接触引起的症状。

四、没有益生元肠道益生菌就会感到孤独

如果您最近服用抗生素,您需要帮助您的肠道再次结交新朋友。抗生素消灭所有细菌,包括称为益生菌的好细菌,如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

益生元,像洋葱、大蒜、芦笋、香蕉和豆类,会给益生菌带来不同的作用。它们是膳食纤维,可以喂养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帮助重新接种微生物组,并抵消肠道菌群改变的影响。(避孕药也可能改变你的肠道环境。)

五、用酸菜填满肠道!

与您的朋友益生元一起,您的肠道需要健康剂量的益生菌来保持您的身体系统强壮。泡菜、酸菜、味噌和豆豉等发酵食品,以及酸牛奶和康普茶等饮料,都有活的益生菌,可以帮助你的肠道分解食物,改善你的免疫系统。

如果您还没有食用过发酵食品,请一次性开始使用1/4杯,然后按比例增加量。在更大的份量下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六、感觉不舒服?这可能是你的食物问题

当你的消化受到损害时,我们的身体就会产生神经递质,如血清素。(95%的5-羟色胺在小肠中产生。)低血清素引起焦虑、抑郁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

对于每个患有这些问题的人来说可能并非如此,但清理饮食可以缓解焦虑、悲伤和低能量。

七、周末休息

不要因为跳过早午餐而感到愧疚,特别是如果你在一周内没有睡觉的话。研究人员仍在研究肠道睡眠关系,以验证改善肠道健康状况是否会影响睡眠,但是在睡眠不佳和肠道细菌环境之间肯定存在联系。

获得足够的睡眠有助于降低皮质醇水平,并让肠道有时间自我修复。所以,将睡眠面膜滑回眼睛,然后拥抱下一个清晨。

八、缓慢而稳定地赢得比赛

如果你是一个慢食者,请鼓励自己!花时间咀嚼食物实际上有助于启动消化过程。当你用牙齿将食物分解成较小的碎片并刺激唾液分泌时,你也会向身体的其他部分发出消息,告知它是消化系统开始工作的时候了。

九、放松心情重置肠道

你越放松,你就能越好地滋养你的身体 - 我们不只是在谈论消化。

压力可以改变你的直觉,把它变成一个不适的牢笼。研究表明,花时间冥想可以帮助缓解肠道疾病的症状。为了获得额外的注意力,请了解哪种特定的益生菌菌株适合您的情绪。

十、没有问题是好消息

如果你有一段时间没有从你的肠道听到不适消息,没有处理任何腹胀或腹痛,你做得很好。如果它可以说话,它会感谢你保持它的营养和健康,并为你的身体创造一个无压力的环境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