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运动服装 膝盖为什么总受伤

运动的时候,一些必要的装备最好是准备充分,一方面能让运动更舒适,一方面则能够减少运动损伤。那么在运动的时候,应该如何挑选运动服装呢?选择的标准主要看哪些方面?

运动服装应该关注哪些方面:

1、舒适亲肤性:指的是运动服面料和皮肤需要有良好的接触舒适性和不易贴身的性能。天然纤维面料,如棉、麻等,虽然具有良好的接触舒适性,但面料重量大,与身体摩擦大,并不是制作运动服装的首选。

2、合身性:服装人体工程学要求运动服应更突出合身、活动自如、最大限度适应人的活动的可能性,不抑制和约束人的活动范围。

3、吸湿排汗性:在短时间内有大量汗液聚集时,面料具备一定的保水能力,面料具备良好的芯吸作用,汗水能迅速迁移到服装的外表面;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膝盖损伤

1、跳过热身

直接跳到训练中可能会让你的膝盖没有活动而受伤。热身可以润滑膝关节,使滑液循环到膝关节,提高肌肉弹性,增加氧气的流动——减少膝盖受伤的可能。对你的膝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自己一个适当的热身时间。拉伸你的小腿对于长期的跑步健康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当肌肉不均匀地拉长时,膝盖骨会拉向一侧,导致关节磨损或疼痛。

在锻炼前至少留出10分钟来做伸展运动。热身可以让你的肌肉轻轻加强,这是膝盖健康的关键。当你需要锻炼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些锻炼来加强你膝盖周围的肌肉,比如四头肌,以及你的核心肌群、臀大肌和腹肌。这将有助于你的膝盖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2、体重增加

作为人体最大的承重关节,当你体重增加时,膝盖会承受很大的痛苦。

超重或肥胖肯定会损伤你的膝盖,这是因为无论你什么时候走动,特别是当你上楼梯的时候,你膝盖上的负重是你体重的几倍。压力的增加意味着更多的膝盖过度使用,慢慢地使膝盖的软骨退化,增加受伤和炎症的风险。

所以减肥显然对你的关节有好处。但你必须小心行事。当体重过大时传统的有氧运动或许不适合你,比如跑步,会增加应力性骨折和肌腱炎的风险。

3、超负荷运动

想通过锻炼来保持身体健康,但是时间过长或过度锻炼都会给你的膝盖带来危险——尤其是当你的关节已经很脆弱的时候。

由于跑步对膝关节周围的骨骼、软骨和软组织结构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跑步尤其具有争议性。一项研究发现,在任何一年的时间里,多达70%的新跑步者会出现某种过度使用损伤。当然,跑步者的膝盖就是一个例子,它是膝盖骨软骨的刺激导致炎症和疼痛。需要根据自身量力而行。疼痛是一个好的信号,是时候放弃了,避免过度使用。

此外,在运动前后可以涂抹一些具有抗运动疲劳、驳骨、镇痛、消肿功能的药物,如玉林牌正骨水等。玉林牌正骨水是广西玉林制药根据著名老中医陈善文先生献出的祖传秘方,结合现代技术研制而成的。它含有九龙川、海风藤、买麻藤、降香、碎骨木、羊耳菊、五味藤、土鳖虫、豆豉姜、虎杖等多种优质中药制成。全方相辅相成,气血、经络、筋骨同调,能旺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达到预防和治疗运动受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