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消肿止痛方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腰扭伤的情况,而腰扭伤最明显的症状表现就是肿痛。所以大家比较关注食疗消肿止痛方,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


扭腰后出现肿痛,食疗消肿止痛方效果不错:

1、陈皮炖猪腰:猪腰子2只,陈皮24克,将洗净后的猪腰子切成片,与陈皮一起炖熟,加作料即可食用,佐餐食用。适用于急性腰扭伤。

2、丹参煨猪肉:瘦猪肉200克,丹参40克,将上述两种材料一起煮熟即可,日常食用。适用于急性腰扭伤。

3、牛膝炖猪肉:土牛膝200克,瘦猪肉400克,冰糖100克,土牛膝加适量的水煮半个小时,过滤出汤汁1000毫升,把切成丁的瘦猪肉用药汁炖至猪肉烂熟,加入冰糖煮溶化后即可,佐餐食用。补肾壮腰。

4、枸杞叶炖猪腰:猪腰2只,枸杞叶150克。首先将猪腰洗净切块,然后与枸杞叶加水炖汤,再加少许盐调味,每天早晚两次,每次大约500克为最佳。健肾补腰,适用于腰扭伤。

消肿止痛玉林正骨水效果好

广西玉林制药生产的正骨水由九龙川、木香、海风藤、土鳖虫、猪牙皂、香加皮、莪术、买麻藤、虎杖等多种中药提炼而成,其制作工艺是2004 年度国家秘密技术项目之一。

正骨水可活血祛淤,舒筋活络,消肿止痛。主要用于跌打扭伤,各种骨折、脱臼。在运动前后搽用,能消除疲劳。对骨折、脱臼者,先用药涂搽患处周围止痛,待复位后再用药棉浸透药液敷上,用纱布轻扎,1-2小时后,去掉药棉,以后每日搽药液2-3次至痊愈。其他跌打损伤者,每日擦药数次,即可消肿止痛。

另外,肌肉酸痛运动后若有肌肉酸痛的现象,可以使用正骨水来缓解。

用法:运动前后擦用,能消除疲劳,每日可擦药数次,即可消肿止痛。正骨水可活血祛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除了用于跌打扭伤,还可以用于各种骨折、脱臼的辅助治疗。对骨折、脱臼者,先用药涂擦患处周围止痛,待复位后再用药棉浸透药液敷上,用纱布轻扎,1~2小时后,去掉药棉,以后每日擦药液2~3次至痊愈。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食疗消肿止痛方"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对身体的爱护,避免损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