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草的食用方法

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很多蔬菜都具有一定的养生作用,而不少就能够补肾。其中的补肾草就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大家比较关注补肾草的食用方法,下面一起通过文章内容了解一下吧。

补肾草(黄秋葵的别称)一般是作为蔬菜栽种的。补肾草为短日照植物,喜温喜光耐热,不耐霜冻,耐旱也耐湿,但不耐涝。种子发芽适温为25~30℃,12℃以下发芽缓慢,开花结果期要求昼温28~32℃、夜温18~20℃,15℃以下生长缓慢,低于10℃几乎不能生长。

补肾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以及铁、钾、钙等微量元素。其嫩荚肉质细嫩,还含有一种黏性糖蛋白,有保护肠胃、肝脏和皮肤粘膜的作用,并有治疗胃炎、胃溃疡及痔疹的功效。可用来炒食、做汤、凉拌,风味独特,在非洲许多国家均作为运动员食用的首选蔬菜。其叶、芽、花也可食用。干种子能提供油脂和蛋白质,也可作咖啡的添加剂或代用品。花、种子、根均可入药,对恶疮、痈疖有疗效。其产品可大量加工、出口,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补肾草的食用方法你知道吗?

补肾草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以去涩。它的属性偏寒凉,烫熟后蘸掺有蒜末、辣椒末的酱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凉,但脾胃虚寒、容易腹泻或排软便的人,还是不宜吃太多。补肾草加入咖喱和其它调味料一起煮,味道便迥然不同,对补肾草不大习惯的人,不妨一试。补肾草也能生食,洗净后冷藏能保存几天,鲜味不减。

补肾草炒猪柳

原料:猪瘦肉2片、补肾草2大把(2人)。

腌肉:蛋清半个、淀粉1大勺、酱油1大勺、料酒大勺、盐少许。

炒菜:白芝麻少许、生抽1小勺、煲仔饭豉油1小勺、盐少许。

操作:

1、将猪瘦肉切片,然后加入腌肉料,揉搓猪肉后放置20min左右。

2、将洗好的补肾草去头尾,然后斜切片。

3、加油热锅,加入少许油爆炒腌好的猪肉,炒至变色后加入芝麻,然后盛盘出锅。

4、然后清炒补肾草,中间记得加入适量水,不然会很粘锅。

5、加入生抽和煲仔饭豉油,少许盐调味。

6、最后加入炒好的猪柳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八子补肾胶囊补肾效果更好

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所以推荐服用八子补肾胶囊,八子补肾胶囊成分包含了8个子类中药,所以叫"八子补肾",成分有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蛇床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川楝子、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地黄、川牛膝、人参、鹿茸、海马。具有补肾,温阳的功效。适用于肾阳不足所致的腰膝酸痛,头晕耳鸣,神疲健忘,体倦乏力,畏寒肢冷。

以岭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补肾草的食用方法"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食物虽然具有补肾的效果,但是见效比较慢,所以当肾虚严重时通过药物补肾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