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肾气的中药方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容易导致肾气亏损,女人肾虚自然体质不好,还易引起内分泌失调,面上生斑。因此,养肾工作对女人来说也特别重要。那么,问题来了,女人补肾气的中药方你知道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吧。

其实除了男性会出现肾气亏损以外,女性也会出现,并且和男性会出现的症状并不相同。女性肾气不足会出现头发脱落、记忆力下降、听力下降、耳鸣心烦、精神不佳、乏力、怕冷等症状表现。肾是人的先天之本,主骨,生髓,通脑,主智,固齿,藏五脏六腑之精华,所以当出现以上几点症状表现时,就需要及时补肾气了。

目前常见的补肾气中药有以下几种:

1、枸杞:枸杞是众多补肾药材中我们大家最熟悉的一种,它不仅具有补肾壮阳的好效果,还有着明目的作用,更有着滋养肝脏润滑肺部的作用。而且在实用价值上同样不错,实用的办法多样,不仅可以用来生吃,还可以泡水煲汤等等。

2、女贞子:女贞子的补肾效果同样很好,它主要是用于治疗肝肾阴虚所导致的各种病症,同时它也具有一定的明目作用,还有相应的清热效果。虽然不是众多药材中效果最好的,但它却是众多补肾药材中效果来得最快的。

3、肉苁蓉:肉苁蓉的名字我们大家定然不会陌生,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补肾作用,更能够起到很好的壮阳效果,能够补充精血。在古时候,一直以来都是朝廷作为上贡的珍品,由此可见,补肾的效果非比寻常。

除了以上几种中药可以补肾气以外,女人补肾气的中药方你知道哪些呢?

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而以岭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所以补肾气及时服用八子补肾胶囊效果更好。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女人补肾气的中药方"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我们也要多饮水,饮水能帮助人体将新陈代谢的废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从而避免肾脏受到损害。尤其是发热的患者,因其代谢加快,废物及有毒物质的产生也会增加,所以,更要多饮水,以促进废物的排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