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公益基金惠及50万基层医师

不久前,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总结研讨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吴以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陆军,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以岭药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科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医师协会代表参会。

杨民副会长为提倡发起基金的吴以岭院士和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陆军颁发关爱医师健康贡献奖-1.jpg


中国医师协会与以岭药业于2013年12月共同设立了“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以岭药业向基金累计投入6000万元,在全国的临床一线医师中开展“送知识、送感情、送关怀”三送活动,近五年来共计组织举办公益活动近5000场,惠及基层医师近50万人。

会上,杨民副会长在致辞中对以岭药业锲而不舍的发展精神和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表示敬佩,并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关注医师健康,为医师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医师们更好地为实现全民健康而工作。

吴以岭院士在致辞中说,巨大的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社会压力,让医生们面临着比其他人群更高的健康风险。之所以设立这个基金,就是为了让全社会了解医师这个群体的现状,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可以说初步实现目标。希望中国医师协会作为“医师之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与继教部主任吴苏伟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宣读对以岭药业的感谢信,感谢以岭药业对基金的大力支持。杨民副会长为吴以岭院士和陆军副会长颁发关爱医师健康贡献奖,张科源副总经理代表以岭药业接受了杨民副会长颁发的感谢状。

吴以岭院士为参会者们作《中华传统养生》专题讲座时指出,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很多人忙于工作,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导致许多人英年早逝的现象时有发生。其实,经营好自己的身体,比经营好事业和财富更为重要。一个人只有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建立自己的生命预期目标,采取更加有效的防治措施,才能实现健康的人生。从“儒、释、道、医”等传统养生文化中提炼出来的“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八字养生文化,对健康人群预防慢病可以起到全方位系统指导的作用,并由此开发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健康产品及健康服务,可以帮助广大医师建立起科学、完善、系统的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慢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