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舒服健身:淋浴瑜伽法

2011-11-23 19:15: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喜欢在卫生间唱歌,那是因为洗澡的时候会觉得很舒服。在舒服的时候练习瑜伽,效果也是很好的。可以用一条毛巾帮助你较好地完成瑜伽的大部分姿势练习。有了毛巾的协助,它可以让我们觉得自己的手臂和腿部在延长,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情趣。

舒服健身:淋浴瑜伽法

推荐阅读:测试:你的健身器材合适吗?

  1、坐姿——将双腿轻盘起,开始瑜伽的冥想。可以选择散盘式:双脚交叉,放在双腿下方也可以选择半莲花式: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的上方。

  2、牛面式——这个姿势可以帮助我们修正脊柱,使脊柱变得柔软、挺拔,可以预防甚至治疗脊柱病变。每日坚持练习,脊柱和肩就会舒服很多。脊柱健康了,人自然就显得年轻且有活力了。相信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加入瑜伽队伍的初衷。同时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肩周炎和五十肩。注意:如果不能做到手拉手,可以借助一条毛巾,抓住毛巾的两端,帮助完成姿势练习。

  3、鸽子式——这个姿势可以强化腰侧肌肉和臀部肌肉,减少腰、臀、髋部的多余脂肪,柔轫肩关节,并起到伸展手臂肌肉的作用。刚开始学习这个姿势时,可能会遇到一点困难,没关系,慢慢来。依然抓住毛巾的两端,去体会身体肌肉的抻拉。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你会发现你在逐渐进步。

  4、船式——这个姿势可以使僵硬的脊柱、关节谐调地动起来。轻柔地按摩腹部,内脏功能会日见谐调,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力得到增强,会感到全身舒松。如果双腿和腹部已经尽力,还是无法将腿抬离地面,请你再次使用毛巾:将毛巾放在小腿下方,抓住毛巾的两端,来完成这个姿势。

  5、鹭鸶式——这个姿势可以彻底地伸展腿部后侧的韧带,增加腿部弹性,预防和减缓小腿抽筋现象;同时增大流向背部的血液,滋养脊柱神经。在这个姿势的整个过程当中,尽量保持后背的挺拔,如果手接触不到足尖、可以用毛巾,裹住脚踝,抓住毛巾末端即可。

  在沐浴时做瑜伽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为了痛快而患上感冒那就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步美容瑜伽法

具体方法是,每天早晨起来后,用温水沾湿双手,然后在脸上进行按摩:详细>>

节后健身可选的五类瑜伽

瑜伽种类繁多,如何根据自身需要选对种类成为关键,下面5类瑜伽都较为受到大众欢迎。详细>>

巧练睡前瑜伽既健身又排毒

编辑推荐:详细>>

健身瑜伽之男士篇

“男士练瑜伽没什么好别扭的!在印度练瑜伽的大都是贵族男士,练习瑜伽是很好的一项运动,瑜伽的创始人就是男性,尤其是30岁以上的男人实在应……详细>>

瑜伽健身当可导致伤残

近年来报名练瑜伽人数增加许多,但许多新式瑜伽学习中心都利用明星效应,甚至吹嘘有美容、减肥的功效,吸引学员。但瑜伽健身者应小心选择学习瑜……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