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多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1-10-12 20:22: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老年人经常运动可降低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多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医学院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完成。研究持续数十年,涉及的1200多人生活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市,目前他们的年龄已超过70岁。在研究进行的不同阶段,研究人员分别对被调查对象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患心血管疾病、参加体育活动的程度以及认知能力是否出现障碍等。

  研究发现,在那些经常参加中高强度运动的人中,罹患不同程度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比平均水平低40%;而在那些参加运动最少的人中,罹患不同程度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会比平均水平高45%。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遗传等因素是引发老年痴呆症的主因,但研究表明,多参加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简易有效运动

 根据医学统计:老年痴呆症多发生于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约占百分之四至五;八十五岁以上的约占百分之十。目前,全日本有一百万人患有老年痴呆……详细>>

日本研究发现:适度运动有助预防痴呆症

日本一项动物实验证实,适度运动能令高龄实验鼠的大脑获得有益刺激,使新生神经细胞数量增长,从而有助于预防痴呆症。详细>>

体力活动能预防老年病

详细>>

对症运动有助治愈老毛病(图)

无论你身体哪儿不舒服,都有一项运动可以减轻你的痛苦,甚至可以治愈你的所谓老毛病!详细>>

运动疗法可治老年斑

老年斑又称“寿斑”,是呈现在老年人的面部双侧及手背上的一种色素斑点。它与雀斑不同,雀斑多由遗传而生成,但老年斑却是在肝脏、肾脏、胰脏功……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