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注意冬季健身的不同处

2011-10-19 18:45:31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称,整个运动前的充分热身很重要,尤其是器械训练时,要有针对各个部位的热身,以免肌肉拉伤。冬季热身应延长到15至20分钟,以免造成肌肉拉伤和关节扭伤。一般健身中心冬季室内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是适宜人体做运动的状态。

注意冬季健身的不同处

  准备两套健身服

  冬季健身应准备两套服装,出汗后及时更换上干爽衣服,以防感冒。在室内健身时,开始可添加一个外套,随着运动量加大身体发热,应逐渐减少衣服。冬季是增加肌肉的好时机,因此可以适量提高力量锻炼的强度和力度,增加动作的组数和次数,同时增加有氧锻炼的内容,防止脂肪过多堆积。

${FDPageBreak}

  可调整运动时间

  冬天年轻人基础代谢较快,早上或中午运动后身体机能恢复快,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建议这类人可以将运动时间定为早上7:00至9:00,中午12:00至14:00之间。而中年人,由于适应能力较差,建议以提高心肺功能训练为主,锻炼时间最好在18:00至20:00。

  选对运动鞋

  健身时选择运动鞋很重要,冬季气温寒冷关节比较僵硬,为减少运动中对下肢关节的冲击,应尽量选用软底鞋。

  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

  冬季运动前后饮食应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面食、燕麦片、红薯、土豆、鸡肉、鸡蛋、瘦肉、鱼肉、豆制品等,水果和蔬菜也应适量。

  注意室内通风

  运动量的安排根据个人运动目的有所不同,如果以减脂为主应适当延长有氧运动时间,如果是增肌,则加大力量训练的强度。冬季健身室内通风很重要。如果通风差,室内氧气浓度降低,从而导致提供人体气体交换的氧气减少,影响代谢物的分解,达不到有氧运动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健身忌跳跃

冬季天气寒冷,专家称,户外锻炼时要避免突然的跳跃运动。详细>>

冬季健身应该怎样吃?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详细>>

6大高危人群,冬季健身要注意

冬季健身不是人人适合,以下六大高危人群更需慎重。详细>>

给男人的冬季健身建议

寒风衔着冬天而来,此季节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怎样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顺利越……详细>>

冬季健身不能疏忽的三个关键

冬季健身既可以锻炼身体,更能磨练意志。但冬季健身有必须注意的事项。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