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脚部养生操 养护你的心脏

2011-05-24 09:31:35      家庭医生在线

  

脚部养生操 养护你的心脏

  推荐阅读:选购运动鞋必看的八点建议

  1.强化“静脉泵”

  人在站立时,脚部的血液要从地面的位置返回到心脏。靠什么力量返回去呢?一靠动脉的压力,二靠平时的运动。在我们的足底有个“泵”,医学上把它叫做静脉泵。行走时,通过肌肉的收缩和挤压将血液泵回心脏。所以,老人经常走路,对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非常有益。

  从安全、简便的锻炼要求来看,走路这种方式也最适合老人。一般每周走3次,每次行走20分钟比较适宜。

  2.增加柔韧性

  (1)足踩在地上,把足跟抬起来,站5秒钟。然后用足尖着地,再用足背侧着地,坚持5秒钟。这是一组动作,主要是锻炼足部关节的折曲、背伸能力。

  (2)在地板上放一块毛巾或一块布,用足趾去抓,这样可以锻炼足部肌肉的伸缩能力。还可以用足趾逐一将20个玻璃球夹住,然后放到一个盒里,每天做两次。

   (3)在四个足趾间隙备放一个直径为1~1.5厘米的圆柱,然后用手指去挤压足趾,再用手指活动足趾。圆柱可以用布或卫生纸制作。

  (4)把两趾用宽一点的橡皮筋套起来,向外牵拉,也可以用橡皮筋把脚趾整个套起来,然后尽量向外分脚趾。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部养生操 保护你的心脏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忽略脚步的锻炼情况,其实做好脚步的养生,对心脏是非常有好处的。详细>>

健身操助你随时随地强健心脏

下面一套健身操可以帮助大家强健心脏:详细>>

最适合白领的桌前健身操

也许,你会认为在办公室,不能达到你要的健身效果,其实不然,在办公室里健身,也同样可以达到在健身房里那种效果。详细>>

哑铃操卸掉你的“胖胳膊”

对于半身肥胖体型居多的东方女人来说,上手臂一直是上帝另一处失职的创作,而且手臂上的赘肉一旦成型之后,就很难瘦得下来。其实,选择正确的锻……详细>>

踏板操改变你的身体曲线

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具有明显耗能减脂及改善肌肉线条的功效。目前?踏板操"刚刚引入到我国,一些对"踏板操"不太了解的朋友担心进行"踏板操"训……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