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警惕健身中的异常感觉

2010-09-28 09:59:29      家庭医生在线

  1.头晕:在健身活动中,除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会出现头晕的感觉。若发生持久或短暂的头晕,则不应勉强活动。尤其是中老年人,应停止活动,就医诊疗,特别要侧重于心血管系统和颈椎方面检查。

  2.头痛:在一切体育活动中或活动后都不应发生头痛。发生头痛时,应停止活动,侧重于神经、心脑血管系统检查。

  3.喘:喘在运动中是一种正常现象,经休息可恢复正常。如轻微活动后就喘,且休息时间很长还不能恢复,就属于异常现象了。应停止活动,侧重呼吸系统检查。

  4.渴:运动后感到口渴,属于正常现象。如喝水多,仍渴而不止,小便过多,则属于异常现象,应检查胰腺功能。

  5.饿:运动后食欲增加,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若食量骤增且持续,应去内分泌科检查胰腺分泌功能。

  6.厌食:剧烈运动后,暂不想吃饭,休息后食欲好,是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不想吃饭而且厌食,则属异常。应去医院检查消化功能。

  7.乏:健身活动后产生疲乏是正常现象,一般在活动后休息15分钟左右应有所恢复,如果持续数日不能恢复,则表明运动量不适应,可减少活动量。如减轻活动量后仍感持久疲乏,应检查肝脏和循环系统。

  8.痛:刚开始活动的人、长久停止活动而又恢复活动的人或变换新的活动内容,都会引起某部位肌肉酸痛,属正常现象。若疼痛发生在关节或关节附近,并有关节功能障碍,这就不正常了,应停止活动,检查关节有无病变。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健身过程中的异常信号

正常感觉常有渴、饿、困、乏、冷、热、胀、痛、麻等,这些感觉可随着条件的改变而消除。详细>>

会让你猝死的健身异常感觉

运动是很多人强健身体,疏解压力的方法,但运动时如果当身体出现以下异常感觉,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它们可能染给你猝死。详细>>

健身中的对与错

健身好处多多,但是健身过程中也有对错的健身方法。对比下,哪些你做对了哪些你做错了?详细>>

警惕健身中的危险信号

健身中的几个危险信号之一:气喘详细>>

家务中的简易健身法

一分钟健身法、三分钟健身法均可帮助我们在繁忙的家务中、工作中锻炼身体。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