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通过网络视频 中学生跨国上印度瑜伽课

2010-04-07 09:42: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通过网络视频,印度学生和中国学生同上一节课,原汁原味的印度瑜伽和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让两地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亲密接触异域文化。原本只在大学中出现的跨国授课方式,现如今已被引入沪上中学。记者从召开的2010年普陀区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晋元中学开发学校信息化教学平台,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跨国授课。

  “Slowly slowly up again! ”……每周四上午第四节课,晋元中学的一群学生在印度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原汁原味的印度瑜伽。网络视频的另一头,印度泰戈尔国际学校的学生也正在认真地上课。 “两地学生同上一节课,这样的形式非常新鲜。 ”该校高一学生杨烨雯告诉记者,印度男老师的瑜伽动作十分标准,他还会通过视频观察中国学生的动作,并及时纠正。

  同时,书法课内容也已成功实现跨国授课,远在海外的外国学生也能同步学习中国书法。

  晋元中学校长王丽萍介绍,该校开发了学校信息化教学平台,上课平台中的专家课堂、名师课堂、百家课堂等,实现了学生在网络课堂上跨年级、跨学科、甚至跨校园的听课,满足了学生多元化的发展需求。除了与印度学校实现跨国授课外,该校还与四川北川中学进行同步授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瑜伽的“12条军规”

越来越多的人崇尚瑜伽的宁静,以下的12条规定,热爱瑜伽的你一定要紧记喔!详细>>

注意三点帮初学者选择专业的瑜伽课

随着瑜伽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专业的瑜伽馆去体验瑜伽,但是,对于这项由印度传来的运动我们毕竟认知有限,再加上商业利益的驱使,很多所……详细>>

网络健身你试过吗?〔图〕

网络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网虫们成天流连于网络,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电脑前。现在,当网络与健身联系在一起,我们的生活又会有怎样的……详细>>

瑜伽:在静谧之中舒缓身躯

试客项目:瑜伽详细>>

多练瑜伽 病少上身

血液中的发炎物质可能引起心脏病、中风、第二型糖尿病等疾病,所以发炎物质越少,越能远离疾病骚扰。美国研究发现,女性定期练瑜伽时,她们血液……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