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美体瘦身 热舞拉丁修身6妙计(图)

2010-03-24 03:19: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锦囊妙计1:腰线区域的练习片断

  要激活慵懒的身体细胞,不是简单动动胳膊、腿就搞得定的,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腰部是舞起来的中心,摇摆、扭动、俯仰身体,全看她的能耐了。

  双腿膝盖微曲,髋关节两点放松。蹲起的同时,以上半身为中心,让髋部以“8”字形扭摆。髋关节向上提到最高点,再用腰部两侧的力量将另一侧髋关节提到最高点。

  直击要害:松弛凸起的腹部和整个腰线区域。

  动作小贴士: 使用腰部力量带动髋关节的扭摆是关键,同时上身要保持稳定,肩膀不要晃动。

  锦囊妙计2:腿部局部练习

  连选美比赛都有“美腿小姐”一说。不过你应该清楚,美腿的概念不是纤瘦的“竹竿腿”,更不是令人烦恼的萝卜腿。从小腿到大腿都要求有紧致的肌肉,形成有起伏的平滑曲线。

  滑步练习时,双腿微曲,右脚向右侧滑出一步,左腿肌肉收紧,绷直脚尖,随着髋关节向右侧摇摆将左腿收回。反之亦然。

  直击要害:缺乏运动的大腿和长期肿胀的小腿。

  动作小贴士:绷直脚尖,感觉到大腿内侧的压迫才会有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立腰、挺胸。

  锦囊妙计3:背部肌肉群塑造

  拉丁健身舞带动着身体的每一部分尽情释放内心感情,背部并不是表现力的弱点。当手臂在身体后侧做波浪形舞动时,用后背肌肉带动手臂的动作,慢慢地向上舞动然后放下。

  直击要害:后背堆积的松散的肥肉。

  动作小贴士:手臂要用背部肌肉的力量以及肩膀的配合而缓缓舞动,节奏缓慢最能感觉到对肌肉的锻炼。

  锦囊妙计4:抖肩的局部练习

  双肩是距离面部表情最近的,能够配合表情传情达意的大动作部位。跳舞的时候,它和腰部、臀部共同构成人们视觉欣赏的中心,学习抖肩算是拉丁健身舞的基础课。

  双手叉腰或者自然置于身体前侧,后背略微向后倾斜,双肩两点慢速前后颤抖,然后加快颤抖频率,直到胸部肌肉感到震颤,达到最快的极限为止。

  直击要害:不够丰满的胸部。

  动作小贴士:挺胸的动作一定要做得非常夸张,后背拉直,不要带动身子两侧摇摆,基本保持下半身不动。

  锦囊妙计5:手臂的局部练习

  “手舞足蹈”这个词最能解释“手臂”在舞蹈中的地位,它的延伸使得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塑造手臂的线条拉丁舞非常得法。两只手臂伸直,从身体两侧慢慢向上抬起,直至头顶,同时手腕轻轻顺时针转动,然后放下手臂的同时反方向转动手腕。

  直击要害:松软的大臂内侧以及纤弱无力的小臂。

  动作小贴士:始终要保持直臂状态,举到头顶的时候双臂要靠近耳侧,手腕反方向向下停留片刻。

  锦囊妙计6:臀部练习的片断

  衬托出结实的小蜂腰,性感美臀又是关键,没有只扭腰不动臀的。所以这一锦囊看似与扭动腰肢练习片断相似。只是动作上要注重收紧臀部的肌肉,用力将髋关节提到最高点,停留片刻,再反方向提到最高处。

  直击要害:扁平下垂的臀部。

  动作小贴士:脊柱拉直,臀部后翘,同样保持挺胸姿态,上身基本不动。

  试跳拉丁Tips:

  1.这里说的“拉丁”不是国际标准舞中的拉丁舞,而是结合了古巴、巴西、西班牙,美国纽约以及印巴登风情的拉丁健身舞,刚柔并济,动感十足,又不乏优美。

  2.要具备大胆、热情、奔放、性感的特点,不是刻意学出来的,而是随着音乐完全放松,找对节奏和感觉,个人创造性发挥出来的。

  3.没有标准动作,手位、脚步,扭动方式和幅度没有死规定,每个人都能跳出自己的风格。

  4.跳舞姿态特别注重立腰、挺胸(尤其可以夸张一些挺胸),收紧每一部分的肌肉。

  5.拉丁健身舞的一大特点是表情的夸张和精神的饱满,投入到音乐的气氛中,被节奏感染而发的感情都要大胆地写在脸上,很容易找对感觉。

  塑造曲线实用招数:

  1.练器械的女人听上去有点铿锵玫瑰的意思。要让肌肉长得结实有型,“玫瑰们”不惜体力在金属结构的器械上千锤百炼。手臂和腿部不能像竹竿儿,而要微微有点鼓起来的肌肉块;腰部的脂肪要消耗,腹部的肌肉群要集中地聚在一起,全靠目标性练习,塑造出初步的体形框架。

  2. 更注重身体协调性和平衡性的有氧运动同样需要长期的坚持,通常瘦身效果在6个月才比较明显。这样的运动有音乐,有节奏,有步骤,循序渐进地打造出气质女人。

  3. 早餐是4个鸡蛋加一杯牛奶。不必刻意在饮食上偏重哪一方面,蔬菜和肉类合理搭配,睡前5小时不进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丁舞修身主要部位是哪?

很多MM跳拉丁舞是为了减腰减屁股肥肉。的确,拉丁舞最能在短时间内减去的就是这两个地方。详细>>

拉丁舞常识:拉丁舞的首要原则

姿态详细>>

拉丁舞是这样让女人变苗条的(图)

跳拉丁舞最讲究“范儿”,步伐和动作都很好学,几分钟就能学会,但如果你从没有接触过它,“劲儿”拿不准,进入舞池就会感觉怪怪的。而健身房开……详细>>

拉丁舞:塑造完美腰臀

对都市女性而言,健身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加入健身大军之前,你一定想了解一下行情:什么运动项目最流行、什么运动项目最适……详细>>

拉丁舞 让你拥有徐若萱般的身材

清瘦的身材是男人喜欢的类型之一,如同徐若萱,她向我们透露了她的减肥秘诀,我们也从中体会到了她对于自己健康身材的无限满足。 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