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网络健身你试过吗?〔图〕

2010-01-10 19:33: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网络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网虫们成天流连于网络,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电脑前。现在,当网络与健身联系在一起,我们的生活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呢?能否让网虫们也喜爱运动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何为网络健身,看看它有哪些利与弊。

  网络技术的延伸

  所谓网络健身,是指将类似网络游戏的纯3D软件与健身者的室内运动结合起来,使健身者在室内运动中体验逼真的户外运动和场馆运动,还能和别的健身者比赛。它能带给健身者一种不同于单纯的室内运动、又不同于常见的网络游戏的全新感受。

  网络健身是将传统健身器械经过网络化数字化的技术升级来实现的。自行车、网球、乒乓球、划船、跑步、羽毛球,这些你想得到的运动都能在网络上进行。用户除了电脑以外,还需配备外部设施。比如,爱好骑单车的,需配有自行车等健身器材,而想打球的人则需要依靠一种能收集使用者动作、姿态信息并转换为虚拟运动效果的特殊手柄。

  由于融入了互联网技术,使用网络健身模式的人群可以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竞技,在某种程度上也激发了健身者坚持锻炼的意识。而这一突破传统模式的体验,也为健身者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足不出户的“约战”

  想运动,却又懒得出门,这时可以借助网络健身。只要把家里的跑步机或健身自行车连接电脑,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同场竞技。小沈登录网络健身平台,选择山地赛道,然后就能和网友开始一场自行车竞逐。他告诉记者:“去健身房练有时挺枯燥的,在网络平台上健身很好玩,像打游戏一样,可以看到自己和对手的状况。就算累了,但因为有竞争也能激励你坚持下去。 ”

  小沈介绍说,可以先在网络健身平台创建自己的角色和名字,然后选择运动模式,比如竞技、休闲和耐力等。他比较喜欢自行车竞技,经常和朋友一起比赛,可以选择山地或城市场景的模式。有时,他也会邀请朋友到自己的“健身房间”一起锻炼。以前很少能坚持运动一个月的小沈,现在很有运动的意识,下班回家玩一会儿电脑后,就想着要去骑自行车。“不出家门,照样可以骑游天下,看屏幕上那种运动互动的真实感挺强的。 ”

  健身效果的不足

  网络健身让网虫一族们动了起来,但由于运动模式的不同,像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只能通过遥控手柄来完成,以致于使它更像是网络游戏。对此,一些健身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有专家认为,由于这种健身方式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可能会使某些爱好者沉迷某个项目时间过长,而且目前网络健身系统更多的只能锻炼手臂和腿部力量,易造成单一肌肉过劳损伤。此外,网络虚拟运动跟实际运动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运动节奏不一致。比如打网球,网友考虑的不是肌肉收缩和锻炼,也不是步伐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而是如何接到球,以致于无法达到锻炼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络健身:足不出户也健身

想找人打场球,但凑不齐人怎么办?没问题,上网吧。最近网上开始兴起一种“网络健身馆”,只要将一个三维动作识别器与电脑、电视及互联网相连,……详细>>

网络健身馆 足不出户做健身

想找人打场球,但凑不齐人怎么办?没问题,上网吧。最近网上开始兴起一种“网络健身馆”,只要将一个三维动作识别器与电脑、电视及互联网相连,……详细>>

网络健身闪亮登场体博会

详细>>

时尚健身,网络健身馆

健身模式现在已经越来越先进,不久前出现的又一时尚名词-网络健身馆,你又了解吗?详细>>

你掉入健身“陷阱”了吗?

在你自认为完美无缺的塑体计划中,总是充满着种种谎言与误区。你是否遇到过下列的情形:不论你对塑体有多么了解,也不论你如何努力的瘦身,但艰……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