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女性坚持运动可抗衰老

2009-11-25 07:5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学家发现,中年妇女坚持在12周里每天锻炼1小时,可以年轻近20年。

  研究显示,50岁后经常去体育馆健身,长时间骑自行车或者游泳,能让身体状况恢复到跟30岁一样。研究人员通过老年人进行试验发现,坚持锻炼足以起到预防衰老的效果。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实施的两项研究发现,“绝经后的妇女从精力充沛的定期运动中获得的好处跟较年轻的女性一样多。参与研究的女性在16年前患有心血管和代谢功能疾病。运动是一种无需减肥就能有效增加活力,并控制老年妇女患慢性疾病的好方法。这些研究结果能够大大促进人们的运动热情。”

  这些发现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爱好运动的人在年龄更大时,看起来还是那么健康。麦当娜51岁仍在演出,电视节目主持人安妮·罗宾逊经常跑步,而且到66岁仍在进行负重练习。经过对平均年龄是55岁的一群妇女进行研究发现,生理和荷尔蒙随着年龄增加发生的改变,并没削弱他们获得健康的能力。

  “绝经后的女性,由于她们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瘦肉组织减少,有氧健身运动能力下降,此时的她们跟绝经前有很大不同。然而,尽管荷尔蒙水平和身体成分发生了改变,但是她们不需通过极端饮食,只要运动,就能大大改变她们的心血管健康状况。”“即使少量积极的有氧运动也会让她们受益匪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抗衰老的男性运动

35岁,对于男人来说,正是年富力强,衰老,似乎还很遥远。但是,这个年龄段也是男人从青年走向中年的过渡时期,其生理技能已出现微妙的衰退迹……详细>>

能抗衰老的健身运动

每个人都会衰老,但我们可以尽力去延缓衰老。现在就为大家介绍4项抗衰老的运动,让你轻易留住青春。详细>>

“双人运动”易坚持

·健康热点推荐详细>>

3个运动妙方 帮助男人抗衰老

1:收腹举腿详细>>

女人坚持运动健身 受益更大

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8月份的美国《脂类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涉及8700多人的长期研究发现,与男性相比,女性从锻炼中得到的受益更多。 ……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