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握拳屈伸 防“鼠标手”

2009-08-04 08:4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过度使用鼠标引起的“鼠标手”(腕管综合征),在电脑族中很常见。专家提醒电脑族,每工作40分钟到1个小时休息一下,做一些握拳、甩手、手指用力张开或弯曲等动作,这样可以缓解不适。 

  练习方法:1.舒展身体各部位时,用力展五指,每次20至30秒钟,做2至3次。

  2.吸气,用力握拳,吐气时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3.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各做10秒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帮你防治“鼠标手”

“鼠标手”多是腕关节劳损,这是因工作性质所引起的慢性劳损,或因直接、间接暴力引起腕关节外伤的后遗症。表现为腕关节经常疼痛,用腕稍多则疼……详细>>

每天下蹲 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指导专家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徐苓教授 “中国的饮食中,大部分人没有达到钙和维生素D的推……详细>>

半分钟摆脱“鼠标手”小窍门

健康有力的腕部可以防止长时间使用键盘或鼠标带来的腕部不适。《成都日报》刊文指出,事先准备一个装满水的瓶子,注意重量应以练习时感觉舒适为……详细>>

办公室小体操,预防鼠标手

现代人工作繁忙,每天都对着电脑狂按鼠标。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下面介绍简单的健身操,预防“鼠标手”。详细>>

时尚运动也应该预防运动损伤

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