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户外瑜珈 融入绿色

2009-08-27 08:2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物档案:

    姓名:丘谷

    职业:南宁五象梵歌瑜伽会所资深瑜伽教练

    健康感言:让心沉静下来,让瑜伽渗透你的生活,成为你健康的生活方式。

    瑜伽练习者一般是在健身房跟教练学,或在家中练习。但据说在瑜伽的老家印度,瑜伽无处不在。而最理想的习练场所应该是在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大自然里,就是每天清晨,穿着轻松舒服的衣服,并赤裸着脚,去慢慢体会大地的精华,通过十个脚指、脚掌、脚根往上延伸的感觉,融入自然。

    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市内,瑜伽练习者们也纷纷地走向户外。在南宁市五象健身会所东葛店,瑜伽教练丘谷告诉记者,在户外进行瑜珈练习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在五象健身会所东葛店,几乎每两周便会组织一次户外的瑜伽练习活动。在露水未散的清晨,有阳光的午间,夕阳西下的傍晚,在城市钢筋水泥丛林的边缘,都能看到有这么一群穿着舒适的人,站在瑜伽垫上习练,为身心吸氧。

    每次户外瑜伽,丘谷都回味无穷。在户外练习瑜伽,与在室内的心境完全不同。当闭上眼睛,听着优美舒缓的音乐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仿佛与自然融为了一体,睁开眼睛,绿树摇曳,所有疲劳烦恼看似抛掉…… 

    ▲鸽王式的功效

    帮助打开肩关节,扩展胸腔,修饰手臂的线条,并伸展大腿前侧的肌肉,灵活髋关节,培养优雅的体态,镇定神经系统,使内心保持平和、宁静。 

    ▲雀王式的功效

    加强背部脊椎与大腿前侧的弹性与柔韧性,调整甲状腺,柔软肩膀肌肉和韧带, 改善不良姿态,提升女性气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