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常踢毽子腿年轻

2009-05-27 08:2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六一”儿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巨山小学,同孩子们一起踢毽子,他踢毽子的熟练动作,赢得孩子们一阵喝彩。

  踢毽子的好处可真是不少呢。

  据解放军二炮总医院骨科王长江医生介绍,踢毽子以下肢肌肉的协调运动为主,主要是用下肢做接、落、跳、绕、踢等动作,能使脚、腿、腰、颈、眼等身体各部分得到锻炼,增强身体平衡能力,大大提高下肢肌肉和关节的收缩力、灵活性和柔韧性。

  盘、拐、绕等动作,使骨骼肌的动静脉短路枝大量开放,下肢血流的动力性平衡得到维持。既增强了腿部肌肉、骨骼的运动功能,又预防了一些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尤其对办公室白领患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性疾病有好处。

  中老年人适当踢踢毽子,对预防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也有一定的作用;小朋友经常踢毽子,还有利于促进腿部肌肉的增大和骨骼的健康成长。

  但王医生也提醒大家,踢毽子有二忌:一忌饭前饭后踢,这样容易造成胃肠不良反应;二忌长期保持一个动作,这样容易导致腿抽筋,最好是左右脚交替进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踢毽子腿不衰

详细>>

45岁以上 尽量别踢毽子

63岁的林阿姨退休后喜欢上了踢毽子,每天早上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和一群老年人一起踢1~2个小时。她认为,踢毽子的运动强度适中,大家一起踢……详细>>

踢毽子好处一箩筐

详细>>

踢毽子可矫正“八字脚”

详细>>

中老年人踢毽子不舒服别硬撑

如今,踢毽子已经成为中老年人运动健身、消磨时间的好方式。殊不知这看起来健康的运动也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老年人因为踢毽子造成膝关节受损……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