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摩登双节棍刚柔兼顾时尚玩法

2009-04-29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什么刀枪跟棍棒我都耍得有模有样;最喜欢双节棍柔中带刚;想要去河南嵩山学少林跟武当……” 

  “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兮;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兮;习武之人切记仁者无敌;是谁在练太极风生水起……” 

  这一句句耳熟能详的歌词是不是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还是卷花儿头的周杰伦时代? 

  如今,周杰伦早已成为超级巨星;而我们对双节棍的热爱才刚刚开始。 

  哼哼哈兮,快使用双节棍! 

  提起双节棍,你的脑中最直接的反应是什么?没错,当然是功夫巨星李小龙那充满斗志与精湛技艺的电影画面;如果是搞笑版的话,当然还有周星驰夸张搞笑的模仿秀。话说至此,这些武术奇才为什么会在众多兵器中如此偏爱双节棍呢?其实,这是有其道理的。 

  双节棍是精简实用的“软兵器”,软中带硬,柔中带刚,短小精悍,其潇洒自如、灵活多变的招式吸引众多爱好者。 

  别说是有头有脸的大明星,就是我们寻常老百姓,也在那刚柔并济和变化多端的武打动作中,神游四方。于是,双节棍有了众多的爱好者。 

  这用小钢链连接起来的两条棍子,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它的玩家遍及全国各地,而一向标榜自由、自我的年轻人更是把时尚元素融入双节棍,变幻出诸多花样,玩得有个性,玩得有风格。 

  按内行人的话说,双节棍易学难精。易学,不需要武术基础,没有固定的招式,比较随意,容易上手。场地要求不大,坐着、站着练习都行。难精,国内没有双节棍的分级制度,当玩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遇到技术瓶颈,要提高技术,必须勤加练习和创新技术,接触不同的技术风格,自创属于自己的招式,进而形成自己特有的风格。 

 

${FDPageBreak}

  链接 

  菜鸟注意 

  1.新手可以先买一些教学软件或者光盘,先看着自学。 

  2.学习双节棍不需要特别的保护,棍种从棉棍开始,当熟悉技术后,就可以更换更高级别的棍子了。此外,棍链对转棍、挥棍的速度都有影响,长度应在14到20厘米之间,再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合适的棍长和棍体。棍子的材质有木棍、钢棍、铝棍、水晶棍、荧光棍等。棍子还可以改装,像可以改变棍链的长度、更换棍头的环扣等,务求让自己得心应手。 

  3.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强大的离心力、迅猛的速度和棍体自身的坚硬,双节棍的杀伤力十分惊人,肩部、头部和手肘最容易受伤,初学者更要精神集中,加倍主意。 

  门派细数: 

  双节棍分为功力、实战、表演三类 

  ●功力类纯粹是展现棍的威力,著名武术家李炎才师傅的空中碎苹果、空中碎核桃,甚至是棍穿千层纸都属于功力型,与30多年的习武经验分不开。 

  ●实战指对打的技术。 

  ●表演则可以说是在实战的基础上加入各种各样的花式,例如现在流行的Hip-Hop便属于此类风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柔力球引领运动时尚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比赛的赛前表演上,人们将会看到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手持球拍,以娴熟的技巧、刚柔相济的手法,通过弧形化抛接球展示……详细>>

时尚达人 玩UNO去!

火爆的朋友买卖未平息,一种老外味十足的优诺牌又悄悄地游走于白领的身边。不用动什么脑子,偶尔耍一点小心机,一拨人便能玩得很开心,这种看似……详细>>

盛夏亲水运动新玩法

详细>>

盛夏亲水运动新玩法

详细>>

太极:太极柔力球 老人健身新时尚

据介绍,这项运动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在万州一些社区里兴起。但因为当时这项运动尚属新兴的健身项目,且运动需要使用的专业球拍本地还没有销售,……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