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时尚运动:去游泳馆学潜水

2009-03-20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张蕾 李伶  转载

    喜欢冒险的人玩过了蹦极,玩过了攀岩,玩过了高空跳伞,紧接着是什么呢?那就是——潜水!就算你不会游泳,也能潜水,这也是和水亲密接触的好机会。听说上海游泳馆今年新开设了一家国际泳联认证的潜水俱乐部,经过培训取得证书的人可以到世界各地潜水,我赶个新鲜,到那里过了一把水中瘾。从战战兢兢到悠然自得,喝了不少水,体会了不少的乐趣。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水里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知道了潜水的滋味。让我们来看看潜水的过程吧! 

    我们首先到更衣室换上靓丽的泳装(漂亮的泳装能缓解压力),到了泳池旁边,早已等候的海上星俱乐部教练吴华拿着潜水用的各种器具,示意让我们穿上。因为第一次穿潜水服不免手忙脚乱,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费了好多力气终于穿上了贴身的潜水服,看上去真的很酷。再穿上蛙鞋,好了,这套行头可以下水了哦! 

    到了水里,我们再带上面镜和呼吸管(当然也费了不少时间)。一切就绪,可以展开第一轮的活动了——浮潜,这是初学者的必要环节。吴教练让我们调整呼吸方式,用嘴巴吐气用嘴巴呼气,(鼻子好像就是多余的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鼻子用了这么多年,突然不用,肯定不习惯了。当我们把头埋在水里的时候,多少还是有恐惧感,但是当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底时,恐惧就慢慢地到爪哇国去了,还有点兴奋。当我们可以不用像八爪鱼一样地攀着教练时,就小功告成了。但是,吴教练又让我们锻炼当呼吸管进水的时候所采取的措施,(在游泳池可能是用不着了,但是当你在大海里做浮潜的时候,一个大浪打过来,就会用到这个措施了)。进水的时候,本能作出的反应是赶紧用嘴巴吐水,千万不能用鼻子呼吸,否则,就会呛着水。终于,通过验证,可以潜水了。 

    我们一行人来到跳水池的深水区,有5米深哦,虽然前期工作做了差不多了,但到真正深潜的时候,心情会突然发生变化,有点期待,有点害怕,有点紧张。看着那么多装备,一个重达15公斤的氧气瓶,背包上还有浮力调整器,空气压力调节器,潜水仪表以及配重和配重带,我们想,我们能承受得住这个份量吗?教练说,到了水里这些东西就会变得很轻了。然后又告诉我们,如果人到了水下,耳膜会受到压力挤压而变得胀痛,这时候应该捏住鼻子,嘴巴紧闭,让耳膜往外扩张就会好了。我们反复练习了好几遍,这才下水。在下水时,我们可以通过浮力调整器微调BC内的空气来实现最佳的浮力状态,让人潜入水下。我们背着潜水装备进入水中,教练每次只能带一人下潜。通过戴着面镜作水下观察,只见下潜者一边打着手势一边慢慢地下沉,潜到水底时,开始走路(不是太稳,摇摇晃晃的),过了一会就浮出水面了。我们其中一位,由于过于急着潜到水底,居然忘了做“捏鼻子”的动作,到3米半的样子,耳膜开始胀痛,这时候再做就晚了,赶紧往上浮。到了水面,教练说你怎么不做“捏鼻子”动作,在水中的时候他手脚来回比划,不停地提醒做这个动作呢,但是当时由于太紧张,还当他在做POSE呢,就什么都忘记了。不过,好歹,总算潜过水了呢。但我们没有过足瘾,又潜了一遍,真的,在水底向上看,整个视野非常明净,像在镜子里一样,感觉妙不可言。 

    看到这里,你一定跃跃欲试了,那就赶紧加入吧!做时尚的运动者!      

    潜水小知识 

    1.潜水有无年龄限止? 

    潜水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活动,没有年龄限制。但年龄过低,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会有一定的困难,因此,部分潜水指导团体规定,取得潜水证书的最低年龄为十二岁。 

    2.不擅于于长游泳的人也能潜水吗? 

    潜水并非水中竞技,需要的是保障安全的技术和知识,水性的优劣不是主要问题。在海外报名参加潜水练习时,通常被要求游二十米左右的距离,不看速度和力量,只要求证明游水能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潜水也是高危运动

就像每一枚硬币都有正反两面,近年来备受追捧的潜水运动在给投资家们带来刺激和享受的同时,也为他们埋下了危险的伏笔。 2007年12月底,……详细>>

夏日潜水总动员

深蓝,是海水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的炫目光彩,也隐匿着人类长久以来对大海的不解和好奇,而潜水正成为一些人的生活内容。 徐徐潜入清凉明澈的深……详细>>

在房子里学潜水--卡尼岛

马尔代夫的卡尼岛,四周被细软白沙环绕;这里是享受浪漫的最佳诠释之处,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壮观的海底世界,五彩缤纷的珊瑚,让你享受一个……详细>>

潜水注意事项

基本原则:详细>>

潜水:神游海底世界

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