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要强心爬楼12周

2008-09-08 09:5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路透社9月1日报道,来自瑞士的研究显示:坚持12周爬楼而不坐电梯,能减少心脏病风险。 

    来自日内瓦一所大学附属医院的研究者菲利普·梅尔,对其所在大学里的69名雇员进行了研究。被调查者都是每天伏案工作的人,他们一周的运动时间少于2小时,每天爬楼梯不足10层。在研究中,被调查者不能乘电梯,每天平均上下楼梯23层,远远高于此前的平均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经过12周爬楼锻炼之后,被测试者的腰围、体脂含量、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有所下降---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被调查者的身体状况不断得到改善。 

    事实上,通过爬楼梯能够使身体的携氧能力提高,这相当于将人体的死亡风险降低了15%。 

    "这一研究显示,多爬楼有益于提高公众健康。"梅尔在欧洲心脏病协会年会上说,“当然,这还需更大规模的试验来支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楼梯让你更健康

1、爬楼梯的好处。 在爬楼梯的过程中,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锻炼。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膝关节有陈旧性损伤的人,尽可能不要进行爬楼梯……详细>>

爬楼梯运动提臀美腿

本组有氧提臀操,简单易学,只要长期坚持就能得到令你惊喜的效果。详细>>

爬楼梯锻炼你该注意啥

详细>>

爬楼梯,简单易行健身法

他们开口总是问我:“又在爬楼梯啦?”“要爬几趟啊?”我答:“是的,三趟。”对方顿时瞪大眼睛,咧开嘴巴,从舌尖上弹出大惊小怪的一声:“哇……详细>>

注意:爬楼梯健身要量力而行

爬楼梯与爬山有所不同。山地往往不规则,静息机会较多;楼梯规整,多数情况比山坡更陡,垂直角度更大,平均每步消耗体力也就更多。有人计算,爬……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