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肢体麻木应停止运动

2008-06-19 10:32: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赵强  转载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运动专家指出,一旦身体感到麻木就应该引起注意。老年人出现麻木应立即停止锻炼,及时就医检查身体。

  运动锻炼中出现的肌肉酸胀的现象,是由于肌肉中代谢产物乳酸积累过多,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只要循序渐进,酸胀感就会逐渐减轻或消失,此时运动量可逐渐加大。

  老年人在锻炼时会有关节疼痛等感觉,这和自身患有各种老年性疾病有关,表明身体某一部分肌肉或肌腱有隐性炎症反应,此时运动量应减少、减轻,以免炎症扩大。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有些老年人在锻炼时出现一些肢体麻木感,这预示着局部神经受到挤压,可能是运动方式不当,也可能是神经系统出现问题。这时应立即停止运动,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找到麻木的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健身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时不出汗,立即停止

很多人稍一运动就会出汗,而有的人往往运动很长时间,也不怎么出汗。实际上,在运动中,出汗的多少和快慢也很重要。 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详细>>

运动出现恶心呕吐要立刻停止

运动是很多人强健身体,疏解压力的方法,但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副教授李卫东提醒大家,运动时当身体出现7大反应信号时,就要格外……详细>>

头痛头晕?马上停止运动

运动是很多人强健身体,疏解压力的方法,但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副教授李卫东提醒大家,运动时当身体出现7大反应信号时,就要格外……详细>>

运动要防止运动性疾病的发生

详细>>

运动不出汗马上停

很多人稍一运动就会出汗,而有的人往往运动很长时间,也不怎么出汗。实际上,在运动中,出汗的多少和快慢也很重要。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个汗……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